黃偉哲凍漲房屋稅 高思博:選前手牽手 選後插一刀

▲針對黃偉哲凍漲房屋稅,高思博指出根本就是在騙選票,典型的「選前手牽手、選後插一刀」。(圖/高思博提供)

▲針對黃偉哲凍漲房屋稅,高思博指出根本就是在騙選票,典型的「選前手牽手、選後插一刀」。(圖/高思博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信賴選哲、賴規黃隨」的民進黨台南市長參選人黃偉哲,22日鬆口跟進房屋稅涷漲政策。對此,國民黨台南市長參選人高思博說,黃要到明年5月才召開不動產評議委員會議,但明年續漲81%的房屋稅早在4月就開始徵收,黃5月才開會談「凍漲」,根本就是在騙選票,這就是典型的「選前手牽手、選後插一刀!」

高思博承諾,一旦當選台南市長,將依市長職權,宣布立即召開「不動產評議委員會臨時會」,不但凍漲房屋稅,還會調降並退還濫徵的房屋稅,也就是說,明年台南市民將可以省下高額房屋稅。

高思博競選團隊發言人王家貞議員也說,黃偉哲話說得漂亮,但拐彎抹角說半天,言下之意就是明年的房屋稅調漲81%,還是漲定了!至於後續3年的房屋稅還漲不漲,要再看看嗎?若是如此,這是很不負責任的說法,根本就是要再從辛苦的巿民口袋掏錢,替巿庫增加16億的稅收。

王家貞再度質問市府,根據市府資料,台南市總債務7年來共減掉157億元,台南市提高房屋稅與地價稅後,兩項地方稅收入去年至今就讓台南市政府進帳30億元,是台南市能夠還債的主因之一,但市府對外卻表示要把這筆稅收用於幼托補助,「會把錢用在最需要的地方」,但過去2年來市府新設公托數為0,究竟這筆錢用到哪裡了?是用在市民最需要的地方嗎?還是只是為了市府減債、美化帳面使用?

王家貞再諷日前走馬上任的副巿長張紹源,她說張紹源是大漲房屋稅的元兇,都從財政稅務局長退休了,領了豐厚的退休金,還能馬上回鍋當副巿長,市府團隊打壓人民後陸續升官,卻是以人民的血汗錢為代價,台南鄉親不會再任由民進黨宰割,年底換人換黨做的呼聲愈來愈高。

目前表態參選台南市長的多位候選人,不止高思博,包括前縣長蘇煥智、許忠信、林義豐也先後將「凍漲」房屋稅作為競選訴求,王家貞痛批,連民進黨台南市議會黨團都曾公開表達反對調漲房屋稅的立場,黃偉哲若依然選擇「信賴選哲」,堅持賴規黃一定要隨,就請跟巿民大眾講清楚說明白,別試圖用話術混淆視聽。

黃偉哲發言人蔡旺詮議員表示,大台南在賴院長主政7年期間,一共清償債務221億,為目前市預算每年省下1億7千萬元的利息支出,也正因為有這樣良善的財政基礎,讓黃偉哲能夠明確承諾未來施政,一定朝向減輕市民負擔的方向來推動。

蔡旺詮指出,高思博開出競選支票,表示要片面變更「不動產評價委員會」決議來,此舉突顯高思博不懂法令、不懂程序,且執意以政治凌駕專業,才會對房屋稅做出違反法令而「無法兌現的空頭承諾」。蔡旺詮強調,此波房屋稅調整,影響全市89萬戶中的11萬戶,占比12.5%,所有住在老房子的辛苦人、沒有房子的年輕人,全數不受漲稅影響。高思博與其離開台南10年,一回來就是全面否定台南、嫌棄台南,不如認真思考市府推動房屋稅的「所得重分配」後,為市民帶來了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