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校長懸而未決「丟臉」 學生委託律師遞狀求提早開庭

記者陳詩璧/綜合報導

台大校長遴選案,教育部長葉俊榮今(23日)上午才承認和遴選會召集人陳維昭見面,討論如何解決爭議,下午學生委請律師前往台北高等法院遞狀,請求提前開庭。

台大學生代表對外表示「考慮到9月10日台大新學年就要開學,如此校長就會來不及安排好,新學年各校內一級主管職務人選,與各單位預算表的分配製作,仍會對學校與學生造成損害。因此我們告知法院可能需要改期間,希望提前開庭,以配合校務上的急迫需要。因此事重大需要具狀,今天遞狀向法院請求提前開庭」。

▲律師王瀚興(藍襯衫)與律師俞百羽(黑西裝)。(圖/記者張榮恩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律師王瀚興談到學生委託遞狀原因。(圖/記者張榮恩攝)

台大學生委請律師前往台北高等法院遞狀,王瀚興律師說「目前收到庭期是在8月24日上午11點10分,我們和學生們討論過後,發現9月開學在即,希望能不能請法院的長官能不能提前開庭,趕在9月10日前有個開庭的結果。台大不能一日無主,管校長也說的很清楚,訂暫時狀態假處分,讓他可以行使校長的職權」。

▲律師王瀚興(藍襯衫)與律師俞百羽(黑西裝)。(圖/記者張榮恩攝)

▲律師俞百羽談到,台大校長一職懸而不決,這對學校來說很丟臉。(圖/記者張榮恩攝)

俞百羽律師則說「希望管中閔先生先上任當校長,校長的位子懸而不決,這對學校來說是丟臉2個字,訂暫時狀態的假處分,是希望能把丟臉的紙條撕下來,先把位子補齊,之後怎麼樣就再說。我們也聲請傳訊台大的行政人員,希望大家證明,沒有校長的狀態,對台大在推動上面產生了損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