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10人熱死 首爾38℃創24年來最高溫

▲▼ 南韓首爾忠武路站附近疑似天氣過熱水管爆裂,馬路淹大水。(圖/翻攝自Twitter @qp_b_qp)

首爾疑天氣過熱水管爆裂。(圖/翻攝自Twitter @qp_b_qp)

實習記者林沂萱/綜合報導

南韓近日受熱浪襲擊,首都首爾市22日中午達攝氏38度,創下24年來最高溫。這波熱浪已持續十多天,各地都發出高溫警報,已造成10人死亡,956人因熱送醫接受治療。

據南韓《中央日報》報導,氣象廳(KMA)從1907年開始在首爾進行觀測,1994年7月24日的38.4度為目前最高紀錄。位於中部的京畿道驪州達39.7度,是22日的最高溫。

這波熱浪到20日為止,在南韓全國造成10人死亡,是去年同期的3倍。氣象廳資料顯示,到8月初降雨機率都不高,估計在未來2週內的高溫都會維持30度以上。

《中央日報》也指出,現行的《災害安全法》沒有將炎熱列為一種自然災害,因此政府計畫修改《災難與安全管理基本法》,將炎熱列入自然災害,目前正在國會行政安全委員會等待審核。

除了南韓,日本也是連日高溫,東京首次超過40度。據報導,全日本兩週內15人死亡,16日至22日有近1萬人因中暑送醫。

日本連日高溫。(圖/CFP)

▲▼日本熱浪,7/17日京都測得38度高溫。(圖/CF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