墾丁玩香蕉船「鈍鉤刺進右腿」 15歲少年險傷韌帶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屏東墾丁又傳出遊客遭水上香蕉船的鈍鉤穿刺腿部意外!一名15歲的少年19日和姐姐一起玩水上香蕉船活動,結果上岸時遭到香蕉船鈍鉤刺進右腿,差一點就傷到肌肉韌帶!一旁教練見狀連忙割斷繩索救人,所幸受傷的少年經送醫治療後,復原良好,應不影響未來正常行走。

▲▼墾丁香蕉船傷人,少年遭鈍鉤刺進腿。(圖/記者宋德威翻攝)

▲墾丁香蕉船傷人,少年遭鈍鉤刺進腿。(圖/記者宋德威翻攝,下同)

恆春旅遊醫院副院長陳明智指出,過去曾接獲好幾個相同案例,發現患者受傷部位幾乎都是在同一個位置,這種鉤子很容易直接穿入組織,先前就有患者因此直接被傷到肌腱。

而這起香蕉船鈍鉤傷人事件已是近3年來第三起意外,醫師建議業者可改用鎖螺絲的掛鉤,避免再次發生穿刺傷人狀況。

▲▼墾丁香蕉船傷人,少年遭鈍鉤刺進腿。(圖/記者宋德威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