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不合格!消保處查驗18家燒烤 韓式燒肉HoneyPig爆農藥殘留

▲▼烤肉,肉,串燒,BBQ,燒烤。(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消保處稽查18家知名的燒烤,驚見食品逾期、農藥殘留等違規。圖為烤肉示意圖。(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行政院消費者保護處(以下簡稱消保處)針對18家較知名的燒烤業場所進行食材衛生、消防建管及衛生環境進行聯合查核,結果顯示「不合格率100%」,沒有任何一家全部合格。其中開在信義區的知名韓式燒肉Honey Pig更是誇張,蔬菜農藥嚴重超標,放在乾貨區儲架上的牛晶粉還是過期品。

消保處於今年5到6月會同環保署到台北市、桃園市、台中市、嘉義市、台南市及高雄市等6個縣市進行聯合稽查。違規最嚴重的是廚房環境衛生,共有15家不合格。其中10家「樓板或天花板未保持清潔,或有剝落情形」,9家「從業人員未辦理年度健康檢查」。食材貯存、使用部分,總共發現2件過期食品,1件為桃園中正店燒肉同話的濃縮果漿未落實「先進先出」管理,已被桃園市政府衛生局發函約談,後續依法處辦;另1件為台北信義韓式燒肉Honey Pig放在乾貨區儲架上的牛晶粉逾期,遭台北市衛生局裁處新台幣6萬元罰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食材衛生安全檢測共計有102件樣品,其中3不符規定,包括:桃園御燒原味無煙燒烤的高麗菜,初驗及複驗測得三泰隆0.03ppm,超過法定標準值0.01ppm;台北信義區韓式燒肉Honey Pig的大陸妹,初驗測得布芬淨1.15ppm、複驗測得1.08ppm,超過法定標準值1.0ppm;台中燒肉風間 Kazama的小卷,初驗測得鎘2.82ppm、複驗測得2.77ppm,超過法定標準值2ppm以下。

建築物安全管理則有8家不合格,其中6家未辦理建築物公共安全檢查簽證申報、4家防火區劃不符合規定。另外有8家消防安全管理不合格,4家避難逃生設備不符合規定、3家滅火器不符合規定、3家警報設備不符合規定、3家未使用具防焰標示之窗簾布幕等物品。最後是餐飲業空氣污染防制,僅1家不合格,是位在桃園的有家野宴小吃店(燒肉頑家),因靜電集塵設備未開啟。

消保處表示,本次查核項目被列為不合格的業者,截至本年7月19日止,逾期食品刻正依法裁處中,廚房環境衛生、餐飲業空氣污染防制項目已全數改善,消防安全管理已有5家改善完畢,其餘則仍在改善中。

目前已有網友陸續跑到HoneyPig臉書粉絲專頁抗議「虧我還很愛吃……覺得好噁心喔」、「食材過期、農藥超標!誰還敢去啊!」。對此HoneyPig臉書粉絲專頁的小編回應道,「沒有食材過期,那罐牛肉粉並非本餐廳所使用的食材,也無採購過,農藥超標已經在與供應商了解中」。

▼台北信義區韓式燒肉Honey Pig被查到過期牛晶粉。(圖/消保處提供)

▲▼台北信義區韓式燒肉Honey Pig被查到過期牛晶粉。(圖/消保處提供)

▼台北信義區韓式燒肉Honey Pig的大陸妹被查出農藥超標。(圖/消保處提供)

▲▼台北信義區韓式燒肉Honey Pig的大陸妹被查出農藥超標。(圖/消保處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