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等等!統聯「宜蘭直達桃機」最快10月底通車 票價200、車程2hr

▲統聯客運,遊覽車。(圖/記者林世文攝)

▲統聯客運最快10月底營運「宜蘭至桃園國際機場」路線,車程為2~2.5小時。(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交通部7月中核准統聯客運取得「宜蘭至桃園國際機場」的經營路權,近日傳出8月就將啟動試營運,但統聯客運今(23)日聲明,「並無此事」,該路線最快也要10月底11月初才會通車,待籌備事項告一段落後,就會立即公布確定的通車時間。

以往宜蘭人要出國搭機,必須先到台北轉乘機場捷運或是客運等,但在統聯客運未來啟動「宜蘭至桃園國際機場」的直達客運路線後,宜蘭人可在礁溪、宜蘭轉運站、羅東轉運站上車,客運就直奔桃園機場,不塞車情況下,車程僅需2~2.5小時就能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近日傳出該客運路線將於8月就啟動試營運,引起宜蘭民眾熱烈討論,但統聯客運今發出聲明指出,「並無此事」。詳細的通車日期、路線行駛資訊及營運票價等,目前仍在籌備中,等告一段落後,會立即對外公布。

統聯客運營業課課長甘傑表示,統聯客運在7月18日獲准經營「宜蘭至桃園國際機場」路線,原則上籌備期為3至6個月,當時有立委希望早日通車,統聯僅回應盡量配合,但目前最快也要到10月底11月初左右才能通車。

不過,目前行駛路線已經確定,在羅東轉運站發車後,途中停靠宜蘭轉運站及礁溪站,接著就直達桃園機場,不塞車情況下,車程約2~2.5小時;票價部分,桃園機場-礁溪為200元、桃園機場-宜蘭為250元、桃園機場-羅東為250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