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瞞遭藥監局調查? 長生生物:不屬於重大應披露的資訊

▲疫苗,長生生物。(圖/CFP)

▲長生生物假疫苗風暴越演越烈。(圖/CFP)

記者劉亭/綜合報導

長生生物科技被爆出販賣假疫苗,受到外界高度關注,大陸總理李克強更下令徹查。長生生物22日發佈公告回覆深圳證券交易所的關注函,對於此事件的發生感到十分的自責和愧疚,再次向各位接種者和投資者表示深深的歉意。

公告中表示,長生生物將引以為戒,制訂切實可行的糾正措施,進行徹底整改。此外,長生生物還稱將密切跟蹤事件進展,積極配合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吉林省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等相關監管部門開展後續工作,嚴格按照中國證監會、深圳證券交易所的相關規定履行訊息披露義務。

▲長生生物科技回覆深交所。(圖/翻攝自陸網)

▲長生生物科技回覆深交所。(圖/翻攝自陸網)

根據《行政處罰決定書》,吉林藥監局早在2017年10月27日已對長生生物予以立案調查,是否存在披露不及時的情形。長生生物則回應,於2016年、2017年「百白破」疫苗收入分別約為0.37億元和0.30億元,分別占公司當年營業收入的3.62%和1.95%,未達到深交所《股票上市規則》9.2條所述的10%比重,因此判斷該事項不屬於重大應披露的資訊。

受到假疫苗案件影響,今日醫藥股隨即重挫,長生生物科技跌停板,掛了70萬張。長生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收到中國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調查通知書》, 因公司涉嫌資訊披露違法違規,立案調查。公司股票自2018年7月23日開市起停牌,於2018年7月23日下午開市起複牌。

▲長生生物科技被停牌。(圖/翻攝自陸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