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吃野味!女右眼長神秘腫塊 醫生拉出5公分蠕動活蟲

愛吃野味右眼長神秘腫塊 醫生拉出5公分蠕動活蟲。(圖/翻攝自大陸梨視頻網站)

▲醫生在女子右眼眶,發現一條5公分寄生蟲。(圖/翻攝自大陸「微辣Video」的秒拍)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江蘇南通一名楊姓女子因眼睛不適,檢查竟然在眼眶發現一條長5公分的寄生蟲,而且還在蠕動。醫生表示,此種寄生蟲常寄生在貓狗的腸道中,幼蟲若是被人類吃到,偶爾也會在寄生在人類的腸道中,但寄生在人的眼睛中,則是十分罕見。

楊姓女子表示,最近一個月,她的右眼時常有異物感,眼眶上還有腫塊,「眼睛裡脹,摸得到東西在裡面,我以為是長了息肉」,雖然到醫院看過多次,但症狀始終沒有緩解。17日再度檢查,醫生判斷楊女可能是腫瘤或是炎症,沒想到在開刀的途中,發現腫塊裡藏了一條正在蠕動的寄生蟲。

來自貴陽的楊女指出,在她家鄉吃野味是十分常見的事,自己平時也喜歡吃燒烤,懷疑發病可能與此原因有關。醫生表示,寄生在楊女體內的寄生蟲,其實是曼氏裂頭絛蟲,除了人體腸道,也常寄生在腦部中,建議她之後再做腦部檢查,如確定沒有異狀,一周後便可出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