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媽發文控遇掰腿性騷 衛生所醫師爽約「拒做筆錄」

記者陳豐德/新北報導

新北市林口區一名年輕媽媽,日前帶著1歲的兒子到林口衛生所預防接種,卻二度遭到一名年約70歲的吳姓醫師掰開雙腿,覺得自己遭性騷在網路上PO文求救,不料竟有另2位媽媽也回文「遇到+1」,23日警方原本約同該醫師到案說明,對方卻表示:「今天不會過去。」全案將依程序轉交給新北市衛生局,直接召開性平專案會議處置。

指控遭性騷的媽媽表示,產下兒子後一直都是前往林口衛生所預防接種,6月29日小孩滿周歲後第二次前往給吳醫師檢查,準備要施打預防針,懷中抱著兒子到診間坐下後,醫生突然將手伸到她穿短裙的膝蓋處,用手將大腿強行分開,她當下受驚她就斥責:「做什麼!」但因為擔心嚇到在幫其它小孩打針的護理師,所以音量並不大,醫師立即轉移話題:「妳小孩子有沒有吃蔬菜,玉米現在可以開始吃了。」媽媽當下以為醫師是協助「喬姿勢」,並未放在心上。

▼被害媽媽示範當時如何被醫師強行掰開大腿。(圖/記者陳豐德攝)

▲▼被害媽媽示範當時如何被醫師強行掰開大腿。(圖/記者陳豐德攝)

▼被害媽媽示範當時如何被醫師強行掰開大腿。(圖/記者陳豐德攝)

不料本月13號媽媽又帶著兒子打A型肝炎預防針時,遇到同一個吳醫生檢查,因為擔心很快就會走路的兒子腿有問題,所以給醫師進行觸診,醫生卻不將孩子移到看診檯上,反而動手將小孩移至媽媽的腿間,並碰觸到她的大腿內側,小孩子甚至差點就要掉下去,當下媽媽就覺得自己遭到性騷擾,心想「為什麼一定要在我的大腿?」心情很不愉快下,當天下午就打衛生所的申訴電話,卻一直都打不通,此事在媽媽心中留下很大陰影,坦言以後看診不會再找男醫師。

遭性騷的媽媽隨即將事發經過PO上網,詳述自己遭到性騷擾的過程,還寫道「非得肢體接觸嗎?口頭用說的不行嗎?換女護理師打完針後,耿耿於懷在心中T_T,請問有人和我遇到相同的事嗎?」也有名被害媽媽在底下留言:「遇到+1,背心上有寫醫師公會,後來決定下次不去衛生所!」共有2名年輕媽媽表示遇到相同情形,引起轄區警方重視。

新北衛生局健康管理科科長林惠萍說,該名吳姓醫師已經退休,目前為衛生所的約聘人員,為避免民眾疑慮,20日已經將該醫師停職接受調查;另又澄清兒童進行身體理學檢查時,一般醫師為確認幼兒髖關節是否有發育不良問題,會將幼兒的足部朝向醫師檢查,可能是遭控性騷的吳醫師未事前和家長溝通,致民眾感受不佳,因此衛生所已於18日全面將流程改為讓兒童躺在看診台上進行。

▼被害媽媽在網路上PO出遭性騷過程。(圖/翻攝自林口大家庭)

▲▼被害媽媽在網路上PO出遭姓艘過程。(圖/翻攝自林口大家庭)

▼爆發性騷擾案的林口衛生所。(圖/記者陳豐德攝)

▲▼被害媽媽示範當時如何被醫師強行掰開大腿。(圖/記者陳豐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