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容易變「剩女」的10大行業!200單身男票選結果出爐

▲▼情侶,戀人。(圖/取自pakutaso)

▲  女友工作能力太強,反而會讓日本男性覺得「沒面子」。(圖/示意圖/取自pakutaso)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人普遍早婚,女性也都從小就嚮往邁入家庭,甚至有「新娘養成班」,從洗衣到煮飯,專門教授家庭主婦所有必備技能。日本更隨之衍伸出「敗犬」一詞,指過了30歲還未婚,膝下無子的女性。日本論壇R25日前就針對200位單身男性進行調查,完成「交往過程最容易產生問題的10大女性行業」排行榜。

根據R25統計,日本男人眼中最難搞的女性行業就是「企業家」,穩居第1名,原因竟是「氣場太強」。日本民風保守,很多男性對於太有能力的女子似乎感到「很抗拒」。此外前5名則是依序由律師、醫師,顧問以及銀行證券員拿下,全都是有「專業人士」形象的職業,由此也看得出來,在交往過程中,女方的「工作成就」如果高過男性,反而會成為感情中的敗筆。

另外,6到10名則是電視工作人員、保險業務、空姐、公務員以及工程師。理由則不外乎,「工作太忙碌,沒有私人時間」、「一起生活感覺壓力很大」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