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鮮混雜丟地上、油污熏黑房頂 外賣小哥直呼「太黑心」蒐證舉報

▲冒雨送餐的外送員。(圖/翻攝自美團官方微博)

▲冒雨送餐的外送員。(圖/翻攝自美團官方微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點外賣非常方便,平均30分鐘的送達時間,解決很多人懶得出門用餐的煩惱,但同時也衍生許多問題。日前河北省秦皇島市的美團外賣小哥到店取餐時,發現店家環境超髒,他錄影蒐證向媒體檢舉,「正經的大商家還挺好,小快餐掙錢有點太黑心了!」

▲▼等候取餐的外送員。(圖/翻攝自看看新聞網)

▲▼外賣小哥在難以辨認的店家外等候取餐。(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等候取餐的外送員。(圖/翻攝自看看新聞網)

根據陸媒報導,記者根據指引到了河北省秦皇島市的孟營新村,發現雖然很多房子門口都有外送員在等候,但周邊沒有任何快餐店的名字或者立牌的指示,不仔細看或者不進店根本不會發現這些快餐店。

▲實地勘察的記者說,灌餅店的廚房一片混亂,房頂、窗戶已經被油污熏黑,麵餅、生蔬等食材就隨意擺放在灶台周圍,灶台上油污遍布,衛生環境堪憂。(圖/翻攝自看看新聞網)

▲▼實地勘察無照店家的景象。(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店家因衛生條件不合格被取締。(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記者隨機走進一家賣灌餅的店,發現店內衛生環境很差,「灌餅店的廚房一片混亂,房頂、窗戶已經被油污熏黑,麵餅、生蔬等食材就隨意擺放在灶台周圍,灶台上油污遍布,衛生環境堪憂。」根據窗台上放置的一個模糊不清的名字,搜索到了這家灌餅店,平台上食品安全檔案中營業執照顯示,這家快餐店的名字是「秦皇島經濟技術開發區某然快餐店」,但外賣平台登記的名稱跟營業執照不符。通過走訪,記者陸續發現好幾家類似的小店,也都是一樣的情況。

▲開發區食藥監局執法人員來到孟營新村和孟營老市場,進行實地檢查。(圖/翻攝自看看新聞網)

▲開發區食藥監局執法人員來到孟營新村和孟營老市場,進行實地檢查與取締。(圖/翻攝自看看新聞網)

面對外賣平台出現的問題,秦皇島經濟技術開發區國家食藥監局對美團外賣秦皇島地區負責人進行了約談,負責人趙經理表示,「現在對暴露(出現)問題的商戶,我們已經採取了下線(停業)的措施」、「我們現在安排專門人員去梳理(整頓)開發區,以及全市範圍內的所有的重點商戶,對存在類似問題的商戶,我們也是要求立即下線的。」記者回到原來的孟營新村,發現本來的問題商家已經關門,附近也沒有等餐的外送員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