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夫吵架竟怒將3月男嬰拋龍潭大池 狠心母判刑定讞

▲男嬰,嬰兒,嬰。(圖/視覺中國)

▲桃園某母親因與丈夫爭吵,憤而將3月大男嬰丟入大池。此為示意圖,與當事人無關。(圖/視覺中國)

記者吳銘峯/台北報導

桃園市一名年輕媽媽因金錢問題與丈夫爭吵,一氣之下,竟將3個月的兒子拋到深達5、6公尺的大池裡。路人緊急下池救出男嬰,送醫後撿回一命。至於狠心的母親則被收押後,依照家暴殺人未遂罪提起公訴,最高法院23日採信二審見解,將她判刑6年6月定讞。

判決指出,本案發生於2015年6月間,當時年僅20歲的楊姓女子,因金錢問題與23歲的丈夫爭吵。丈夫離家出走,楊女向舅舅借錢不成,在晚間9點多,帶著3個月大的兒子到龍潭大池旁喝酒解悶。楊女還在臉書打卡拍下兩瓶酒的照片,寫著「喝完就不難過了,我不是一個人,我有寶貝陪著我就夠了!」

楊女酒後打電話向妹妹訴苦,還說要帶著小孩去死,楊女妹妹趕到現場相勸。隨後丈夫也打電話要楊女先回婆家,兩人又大吵一架。楊女竟抱著男嬰打算跳水自殺,妹妹趕緊拉住,但楊女竟將男嬰拋入池裡。一旁民眾趕緊下池救人,將男嬰送醫急救,撿回一命。至於狠心的楊女則被送往警局,被檢方聲押獲准,檢方之後依照「家暴殺人未遂罪」提起公訴。

一二審法院均將楊女判刑6年6月,其中二審高等法院認為,楊女身為母親,本應善盡保護照顧之責,如遇經濟上之困境,亦應尋求理性溝通方式,與丈夫一同解決;卻僅因一時口角、心情鬱悶,即將男嬰丟入大池,罔顧其生存權,觀念極為偏差,且犯後態度非佳,本應重判。但考量男嬰畢竟是楊女的兒子,男嬰還需要母親妥適照顧撫養成人,高院因此認為楊女行為時年紀尚輕、思慮不周,因此仍處楊女6年6月刑期。案經上訴,最高法院23日駁回上訴定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法律熱門新聞

判刑定讞 可循替代刑罰免入監

雷皓明/消費糾紛都能算爭議款?

吳景欽/營業處所裝攝影機有罪嗎

給說法/易服勞役多少錢折一日?

雷皓明/網購能取消訂單嗎

張文傑/罵人「三小」竟無罪?

顏大和明年任滿 蔡英文3月提名

告訴6月期限 法界:過了就GG

劉彥君/生前贈與繼承人算遺產嗎

雷皓明/薪水是不能說的秘密嗎?

雷皓明/幫被告打官司就是脫罪?

柯博齡/扶養義務不等於遺棄行為

更保花蓮分會陪伴毒品更生人家屬

雷皓明/「打我啊笨蛋」 你真打?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