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燃打火機瞬間燃爆 抽菸男頭秒變「大火球」

打火機點燃瞬間空氣燃爆 抽菸男頭秒變「大火球」。(圖/翻攝自

▲男子一壓下打火機,立即起火燃燒。(圖/翻攝自大陸《成都商報》,觀看影片請點此)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四川宜賓一名男子18日拿出打火機點菸時,竟然發生燃爆事件,監視紀錄器拍到整個過程,他壓下打火機點菸的瞬間,氣體立即在頭部冒出一大團火焰,不但頭髮被燒、脖子也有灼傷,而附近的人看到全被嚇傻。

大陸《成都商報》報導,何姓男子表示,他18日下午到住處附近的一家麵館吃飯,吃完付錢的時候,他從口袋裡掏出打火機,結果才點火,便在他頭部冒出大火團,由於事發突然,第一時間他還反應不過來,只感覺有燒灼感。

火勢雖然瞬間熄滅,但何男不但頭髮被燒到,脖子也被「燒得火辣辣的」,懷疑可能因為買的是便宜打火機,發生漏氣所引起。宜賓市翠屏區消防部門人員也認為,因為打火機漏氣,可燃氣體分子迅速擴散到空氣中,點火引發可燃分子突然燃爆,提醒民眾夏天注意用電、用氣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