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股20%! 阿里巴巴、騰訊與廣告龍頭WPP洽談中

▲阿里巴巴杭州總部。(圖/路透)

▲阿里巴巴杭州總部。(圖/路透)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全球最大廣告公關集團WPP(Wire and Plastic Products)正在跟阿里巴巴與騰訊集團洽談,販售少數在華廣告業務的股權。根據Sky News報導,這些公司及華人文化產業投資基金(CMC)正在進行初期談判,購買大約20%WPP中國的股份,業務價值在20億美元至25億美元之間。

▲騰訊除了開發互聯網即時通訊工具,更跨移動支付、遊戲開發、視頻娛樂及新聞媒體等等。(圖/翻攝自騰訊官網)

▲騰訊除了開發互聯網即時通訊工具,更跨移動支付、遊戲開發、視頻娛樂及新聞媒體等領域。(圖/翻攝自騰訊官網)

報導指出,這項協議可能需要幾個月時間,WPP的執行董事長誇爾塔(Roberto Quarta)與聯合營運長史考特(Andrew Scott)這個月會繼續在中國洽談。

根據Ad Age數據指出,中國2015年至2016年的廣告支出上升了20%,其中大部份是因為騰訊和阿里巴巴。研究公司eMarketer預計,今年阿里巴巴將包含中國全部數字廣告營收的三分之一以上,總額超過200億美元。

WPP近年面臨執行長離職、客戶減少支出及股價下跌的危機,如果與騰訊、阿里達成交易,WPP將把在中國業務營運,注入到一個新的控股公司,並保留多數股權和控制權;阿里、騰訊能借助WPP的通路,將傳統廣告行銷服務和數位技術部門融合,擁有強化的數據分析能力,進一步顛覆傳統廣告的傳播媒介模式。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