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瘦男伸懶腰竟爆肺 「狂噴1500毫升血」原來是體型害的

高瘦男伸懶腰竟爆肺 「狂噴1500毫升血」原來是體型害的。(圖/翻攝自深廣電第一現場的微博)

▲男子只是伸個懶腰,竟然就引發爆肺。(圖/翻攝自大陸「深廣電第一現場」的微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深圳一名吳姓男子起床身伸懶腰,深呼吸一半時突然「爆肺」,痛得他立即前往醫院就醫,原來他因為伸懶腰引發了「自發性氣胸」,一般來說常出現在高瘦體型的病患身上,幸好及時醫治後已經恢復了健康。

吳姓男子表示,16日早上起來伸懶腰後,突然感到胸悶不適,「(當時)覺得前胸後背漲痛,只要一挺起來就呼吸困難。肺部很癢很想咳嗽,但是一咳嗽胸就很痛。」由於症狀愈來愈嚴重,後來甚至呼吸困難,便馬上前往就醫。醫生檢查後發現吳男左胸出現氣胸,同時有積水現象,建議他做胸腔閉式引流,沒想到卻引出了約1500毫升的血,後來又緊急轉往龍崗中心醫院。

龍岡中心醫院醫生表示,吳男到達醫院時,人已休克,還有內出血的情況,進行手術發現造成他內出血原因是「爆肺」,也就是「自發性氣胸」,此病常出現在高瘦體型的青年男性身上,因為這類體型的人胸腔頂部壓力過大,造成該處肺部承受更大壓力,容易出現病變,此時病人若做出伸懶腰、扛重物、潛水等特定動作,就容易引發氣胸。

▼醫生提醒,自發性氣胸症狀容易出現在高瘦體型的青年男子身上。(圖/翻攝自大陸「深廣電第一現場」的微博)

高瘦男伸懶腰竟爆肺 「狂噴1500毫升血」原來是體型害的。(圖/翻攝自深廣電第一現場的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