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行死刑? 蔡英文:法律現階段還沒廢除死刑

▲▼總統蔡英文台東行。(圖/蔡英文臉書)

▲總統蔡英文台東行。(圖/總統府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日前內閣改組,法務部長邱太三卸任由蔡淸祥接任,而外傳有所謂,不執行死刑,是壓垮邱太三的最後一根稻草。對於是否執行死刑,總統蔡英文23日表示,法律現階段還沒廢除死刑,至於如何執行,會由法務部審酌。

針對社會對於執行死刑的聲浪高漲,蔡英文23日指出,在法律上,現階段還沒有廢除死刑,而在什麼樣的情況下執行,則會由法務部來審酌。她強調,法務部長也有公開談過,會審酌所有的情勢,再有進一步決定。

另外,對於前總統陳水扁的特赦案,以及近來阿扁動作相當多的看法。蔡英文則強調,扁案的問題,最重要還是在於陳前總統的健康,希望可以進行各項的醫療,幫助身體恢復健康。

蔡英文說,這段期間希望陳水扁還是好好照顧身體,讓他的醫療團隊進行更好的照顧。

▲▼總統蔡英文台東行。(圖/總統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