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業務發起高層下台+1 挽回保戶信心 炒股案後續發酵 

▲▼南山人壽企業工會幹部po文發起公司高層應有人下台為證券投資部經理人涉嫌炒股案、涉嫌隱匿通報案負責。(圖/記者李蕙璇翻攝網頁)

▲南山人壽業務員po文發起公司高層應有人下台,為爆發涉嫌炒股案、涉嫌隱匿通報案負責,挽回保戶信心。(圖/記者李蕙璇翻攝網頁)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南山人壽爆發證券投資部經理人涉嫌炒股、隱匿2個月未即時通報保險局等案,將接受重點金檢。企業工會理事長嚴慶龍日前已行文金管會,表態希望金管會查明嚴辦,而南山業務員則再po文發起公司高層應有人為此事「下台+1」,挽回大眾對南山人壽的信心。

網友針對南山人壽業務員貼文的「下台下台下台+1」,有人留言說「who?小杜(指董事長杜英宗)?如有人須下台,我個人認為可能墊背者:小妙(指總經理許妙靜)。

還有人留言說「隱瞞了兩個月,我看證據都銷毀了!」「五月發現的事,代表更早就在運作了,真墊這背,就雖(指倒楣)了」還有人留言說「不適任,走吧!」「筋瘤真的很重要,割掉才會好。」

► 金檢來了 南山人壽業務口耳相傳大掃除 藏東西避開罰

南山人壽企業工會理事長嚴慶龍表示,據傳公司股票操盤金額多達180多億元,現在卻看到媒體報導傳出葉姓經理人涉嫌違反保險業內部控制及稽核制度實施辦法的規定,希望金管會能調查始末。

工會已在上週7月18日行文給金管會,希望金管會就這起涉嫌重大內稽內控疏失一案,查明嚴辦,維護金融秩序與保障保戶及業務員權益。

嚴慶龍還說,這個事件已經嚴重影響南山公司聲譽與金融秩序,也嚴重影響工會會員們(會員數逾7千多人,以業務員為主)招攬保險時,保戶對南山公司的信任。

南山公司應負起相關法律責任,並向保戶及業務員與社會大眾說明事件始末,如公司有失職之處應公開道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