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6墜毀事故調查 起因疑為戰管下令「待命」

▲,F-16戰機起飛資料照,非當事戰機。(圖/記者季相儒攝)

▲,F-16戰機起飛資料照,非當事戰機。(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胡治言/綜合報導

空軍花蓮基地一架F-16戰機(編號6685),上月4日執行漢光演習任務時,於基隆粗坑附近山區失事墜毀。有消息指出,失事起因可能是戰管下令「待命」的原故。

根據《聯合報》報導,當時編號6685由吳彥霆駕駛的F-16戰機,在接近目標區時突然低空進雲,吳彥霆向戰管請求脫離,但戰管回答「stand by」,導致F-16未改變航向高度,最後不幸墜毀。調查內容也指出,F-16當時如果爬高,就會與松山機場的離場航線重疊,所以戰管決定要先通知航管,才發生致命延誤。

針對戰管下令「stand by」可能為F-16墜機原因,空軍司令部回應,相關事實還在調查鑑定中,不予評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