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落喜馬拉雅山冰崖失蹤36hrs!無人機拍到他...救命影像曝光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英國登山家瑞克(Rick Allen)日前在喜馬拉雅山地區登山時,因為滑落冰崖失蹤超過36小時,被推斷已經死亡,沒想到不久後空拍機就在被冰雪覆蓋的山地裡拍到他的身影,也因此救回一命。瑞克則說,原本他不是很喜歡無人機,但這次事件之後徹底改變想法。

65歲的瑞克(Rick Allen)來自蘇格蘭,他與同伴珊迪(Sandy Allan)在9日一起攀登巴基斯坦布洛德峰(Broad Peak),珊迪在途中因為強風先行折返,於是他決定自己登頂,但是在回程中不幸滑落冰崖,登山基地的人一直等不到他回來,失蹤了36小時之後,一名廚師發現了他的背包,其他登山客才驚覺瑞克可能出了意外。

珊迪相當擔心同伴的安危,得知在登山基地的一對波蘭兄弟巴特克(Bartek)與安德傑伊(Andrzej Bargiel)有「DJI Mavic Pro」無人機設備,便請求協助。波蘭兄弟原先是打算用無人機記錄自己的登山過程,他們將無人機放飛到海拔約8399公尺處,繞著布洛德峰和世界第2高峰喬戈里峰(K2)飛行,結果真的拍到了在山邊奮力攀爬的瑞克。

當時瑞克已經在沒有糧食的狀況下,失蹤超過36小時,畫面讓人相當感動。接著靠著無人機定位,山友和雪巴人順利前往瑞克所在的位置營救,他被找到時嚴重脫水,還有幾處擦傷和凍傷,但沒有嚴重受傷。

瑞克提到,他失蹤一段時間之後,許多人認為他不可能獨自生存太久,因此推斷已經死亡。過去他覺得,登山的時候出動無人機拍攝是一件讓人憤怒的事情,但是經過這次的事件之後,已經完全改變了想法。布洛德峰位在中國與巴基斯坦的邊境,海拔8051公尺,是世界第12高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