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準悟空就在家門口!仍可能成颱「全台有雨」 不排除發海警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熱帶低壓就在家門口!中央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表示,位於台北東方240公里海面上的熱帶性低氣壓,依舊不排除有成颱的機率,若成颱也不排除發布海上颱風警報;今天(23日)受到該系統影響,全台都有雨,且午後熱對流雨勢會稍微較大。

天氣圖。(圖/氣象局)

▲準悟空颱風繞著台灣北上。(圖/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說,今熱帶性低氣壓或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台灣天氣仍不穩定,北部、南部及宜花易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中午過後各地仍要留意午後雷陣雨,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溫度方面,各地高溫約32至35度,沒下雨時感受還是較為悶熱。

天氣圖。(圖/氣象局)

▲▼目前西北太平洋熱帶系統十分活躍,除了安比颱風,還有4個熱帶性低氣壓。(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氣象局持續發布「熱帶性低氣壓特報」指出,該熱帶低壓向北轉北北西移動,時速25公里,請在台灣東北部海面及北部海面航行及作業船隻應特別注意;一旦發展為颱風,本局有發布颱風警報的可能。

陳伊秀表示,依舊不排除該熱帶低壓有成颱機率,若成颱「要看距離我們的遠近」,也不排除發布海警,但海警機率相對較低,該系統往北慢慢朝大陸浙江前進。至於今年第10號颱風「安比」,凌晨2時中心位置在上海北北西方300公里之處,即將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

氣象局預報,周二(24日)至周日(29日)風向轉偏南風,中南部及東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降雨;下周一(30日)至下周三(8月1日),台灣仍位處在一個大的低壓帶環境內,各地天氣仍不穩定,海面上有熱帶性低氣壓或颱風發展的機率,惟其發展位置、路徑及強度變化的預報不確定性較高,大家多留意氣象局所發布的最新氣象資訊。

▼日本氣象廳對該熱帶低壓的最新一報路徑。(圖/翻攝日本氣象廳網站)

天氣圖。(圖/翻攝日本氣象廳網站)

【更新日本氣象廳最新一報資料】

出版時間05:53

更新時間06:02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