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疫苗造假遭罵翻 李克強下令嚴查

▲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圖/翻攝自CCTV)

▲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圖/翻攝自CCTV)

 

記者蔡浩祥/綜合報導

大陸近年疫苗多次傳出造假,遭民眾罵翻,國務院總理李克強高度關切,痛批疫苗事件突破人的道德底線,有關單位必須給人民一個明明白白的交代

大陸A股上市公司長春長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日前被爆狂犬病疫苗造假,接著收到百日咳三合一疫苗出事被罰的處分書,各式疫苗相繼出事,引起當局高度關切。

李克強要求,國務院要立刻派出調查組,對所有疫苗生產、銷售等全程鏈條進行徹查,盡快查清事實真相。

他強調,「不論涉及到哪些企業、哪些人都堅決嚴逞不貸、絕不姑息」。

面對疫苗多次出包,李克強指出,對危害人民生命安全的違法犯罪行為堅決重拳打擊,對不法份子堅決依法嚴懲,對監管失職、瀆職行為堅決嚴厲問責,儘早還人民群眾一個安全、放心、可信任的生活環境。

長春長生被發現違法違規生產狂犬病疫苗,大陸官媒《人民日報》就在微博以「膽大包天、傷天害理」形容涉事企業。

該事件延燒,引起大陸網友罵翻,「政府如果不嚴厲追究相關責任人的責任就會成為三聚氰胺事件再版」、「願我們的疫苗不會重蹈覆徹」、「不要再出現全民去香港打疫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