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學府被稱「學店」! 南大反擊:打擊用心高等教育的大學

▲對於被列入「反教育商品化聯盟」公布的2018「學店排行榜」,國立台南大學認為與事實不符,嚴重誤導社會大眾視聽,要求公開更正並道歉。(圖/記者林悅攝)

▲對於被列入「反教育商品化聯盟」公布的2018「學店排行榜」,國立台南大學認為與事實不符,嚴重誤導社會大眾視聽,要求公開更正並道歉。(圖/記者林悅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對於被列入「反教育商品化聯盟」公布的2018「學店排行榜」,國立台南大學認為「反教育商品化聯盟」以片面的指標與數據,在未向學校查證下,即以「學店」之稱公布排行榜,不僅與事實不符,嚴重誤導社會大眾視聽,更打擊用心深耕高等教育的大學。

南大指出,本校106學年度生師比為22.3遠低於教育部27的標準,20年來沒漲學費,且每年自學雜費收入中提撥高達8.5%作為學生獎助學金,積極推動媒合式募款,成立多項獎助學金,讓學子安定就學。在師資聘用上,本校從未刪減教師數,近3年專任教師出缺主要原因在於教師的屆齡退休,且在教育部、科技部、人事行政總處等管道皆可看到本校年年開缺徵聘教師之公告,近3年已增聘教師高達28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南大指出,該校立足府城二甲子,傳承百年淳樸學風,積極爭取外部經費及產學計畫,逐年改善教學研究與學生活動空間,精進特色課程內涵,鼓勵創新研發,師生參加國內外各項活動與競賽屢創佳績,致力提升學生學習成效。今年獲教育部高教深耕計畫4,596萬元經費補助,優異的辦學績效,更入選《2018英國泰晤士報高等教育專刊》全球最佳大學前1000名、亞洲區大學前250名、亞太地區大學前200名的大學,這些都是本校積極辦學的成果、豐沛的創研能量及國際化表現的最佳證明。如此用心經營的百年學府,卻被以片面的數據汙名為「學店」,南大實在無法認同,也為認真教學的教師及努力學習的學生抱屈。

南大相信路遙知馬力,持續公開辦學資訊,讓各界能以更客觀公正的資訊看到南大的努力。南大作為一所百年學府,仍會堅持優良校風,力求突破創新,深耕教學、服務與研究,讓每1位南大學生以紮實的專業知能、寬廣的國際視野、豐富的人文涵養,在各領域發光發熱,實踐高等教育的責任。

為維護南大的聲望,南大嚴正要求「反教育商品化聯盟」務必公開更正並道歉,否則應為以片面的數據汙名本校「學店」的說法,負起該有的法律責任,南大後續將考慮採取法律行動以捍衛校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