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BMW M性能車變成「電動車」?總裁:未來10年內會實現

▲BMW M2 Competition更熱血!換上大哥的引擎榨405匹。(圖/翻攝自BMW)

▲面對電氣化浪潮,BMW M車款將在10年內加入電能動力。(圖/翻攝自BMW)

編輯/SC-R

車迷印象中的BMW「M」高性能車款,該是什麼樣子?有著狂暴的動力、硬派的後驅配置(或M5的4驅)、再加上極致的操控,開起來讓每1位駕駛都大呼過癮,但在勢不可擋的電能浪潮下,會不會變成「M電動車」?BMW M總裁的答案是「10年內就會實現」。

▲MotoGP/最強竿位王爽開BMW M3 CS!小馬能否拿下6連霸。(圖/翻攝自BMW)

▲BMW M高性能車款向來以性能與操控著稱。(圖/翻攝自BMW)

近期BMW M部門總裁Frank van Meel受訪時表示,M車款將在未來10年內加入電氣化動力,而且是「所有M車通通有」,雖然此消息一出,可能會引來車迷的哀嚎與批評,不過Frank van Meel並不是開玩笑,而是非常認真的看待此議題。

B BMW最新跑車8 Series德國產線大揭密 性能版本M8預計2018年年底亮相(圖/翻攝自BMW)

▲BMW M總裁認為,在這股電動浪潮中不能坐以待斃。(圖/翻攝自BMW)

Frank van Meel指出,雖然M部門專注於賽車與高性能車款,而現今的電動車架構-包括馬達、電池與控制器等組件,都會帶來很可觀的重量,對於性能有著絕對的負面影響;但在邁向電氣化的過程中,最重要的問題是「時間」,若BMW M沒有跟上步調,就有可能陷入落後的局面。

▲998萬起!BMW i8 Coupe+敞篷小改款登台 油電跑車1公升跑55KM。(圖/記者張慶輝攝)

▲BMW預計在2025年時,為旗下25%車款提供電能動力。(圖/資料照)

其實BMW先前就曾公布未來藍圖,預計在2025年時,為旗下15%至25%車款提供電能動力,儘管不一定全是「純電動車」,但M部門勢必也得為此目標做出貢獻;Frank van Meel更表示,無論批評者怎麼說,他的任務就是使用一切手段,讓「M車款開起來像M車款」,不管有沒有加入電能動力都一樣。

►►看好車是種享受,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

關鍵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