蠢萌蝸牛「軟Q大頭」塞滿氣孔…觸角猛伸還想逃!媽目擊笑倒

▲▼蝸牛軟Q頭顱伸出飼育箱氣孔。(圖/爆料公社粉絲團)

▲蝸牛軟Q頭顱伸出飼育箱氣孔,讓媽媽見了也忍不住大笑「兒子養蝸牛就很蠢了,沒想到這蝸牛更蠢!」(圖/爆料公社粉絲團)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蝸牛阿蝸牛,你到底在幹嘛?一位媽媽在臉書爆廢公社PO出照片,表示兒子近日養了一隻蝸牛,但她前往查看時,卻赫見蝸牛軟嫩的頭部整顆探出飼育箱的氣孔外,還伸出長長的觸角,似乎正在探索箱外的世界,伺機想要逃離;網友看了莫名可愛的蝸牛照後也笑噴,「頭過不代表身能過XD」。

「我兒子給我養蝸牛,我就覺得很蠢了,沒想到這蝸牛更蠢,頭塞那邊是想幹嘛啦!」照片中,綠色的飼育箱蓋上,一顆軟Q的「蝸牛頭」探出小小的氣孔外,還將觸角伸到最長、最開,似乎不願被困在小小的箱中,焦急地想到外面的世界探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網友看了照片全笑翻,「蝸牛:放我出去」、「這肉看起來滿軟Q的」、「其實蝸牛真的滿可愛的」、「誰說頭過身就過的」、「這蝸牛忘了自己有殼嗎」、「越獄失敗,頭卡住了!」

事實上,野生蝸牛相當容易成為寄生蟲宿主,其中最廣為人知的就是「廣東住血線蟲」,當人們觸碰到蝸牛黏液、或是食用蝸牛後,就可能會遭到蟲卵感染,但由於人體並不是廣東住血線蟲何適的宿主,因此無法在人體中發育為成蟲,儘可能長成「第五期幼蟲」;儘管如此,廣東住血線蟲對人類仍有威脅,倘若蟲體侵入腦部,即可能造成腦膜炎,病況嚴重的話有致死的可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