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英雄不怕出身低 勇士潛力貝爾朝「追夢綠」道路前進

▲▼勇士,貝爾(Jordan Bell)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勇士潛力內線貝爾(Jordan Bell)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潘泓鈺/台北報導

貝爾(Jordan Bell)選秀會上被勇士向公牛「收購」,開啟他幸運的職業生涯,不僅能夠與他的模板格林(Draymond Green)同隊,還在新人賽季就拿到所有球員夢寐以求的冠軍戒,他表示將持續向前輩格林學習,讓自己的驚奇生涯走得更精彩。

每年每支球隊都有360萬美元的額度向他隊購買選秀籤,勇士善用這項方案屢屢在次輪補進綠葉,繼2016年的麥考(Patrick McCaw)之後,去年又用350萬美元,向公牛買進次輪第38順位,並挑選來自奧勒岡大學的前鋒貝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我的生涯相當的幸運,所有球員夢寐以求的冠軍戒我第一年就拿到,」貝爾在22日NBA Store的專訪中提到,「不過當然不會因此而滿足,不只要一枚,還希望能夠多拿幾枚。」

貝爾不僅與格林都出身次輪,身形也相仿,格林201公分、104公斤、臂展217公分,貝爾則是206公分、101公斤、臂展213公分,在勇士的小球體系中,有時候還會打到5號位,且貝爾擁有良好的籃球智商,時常被拿來跟格林比較。

「很幸遇的能夠跟格林同隊,我們都是矮前鋒的角色,」貝爾表示,「我時常偷偷觀察他打球,默默地學習,當然格林也會給予我意見,幫助成長,希望未來能夠取得跟他一樣的成就。」

▲▼勇士,格林(Draymond Green)、貝爾(Jordan Bell)。(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格林(Draymond Green)、貝爾(Jordan Bell)聯合阻擋對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雖然出身2012年選秀次輪第35順位,格林靠著出色的籃球智商,以及優異的策應、防守能力在NBA取得莫大的成就,不僅成為勇士3冠的要角,還3度入選全明星,2016、2017年度最佳陣容,連續3屆年度防守第一隊,2017年度抄截王、年度最佳防守球員。

「雖然跟著一群明星球員打球多少會有壓力,但休息室氣氛非常好,他們不會因為我犯錯而責怪我,反倒是我比較會自責,勝利的時候共享喜悅,輸球的時候一同開會檢討缺失。儘管詹姆斯(LeBron James)來到湖人,我認為只是西區多了一支勁旅,整個聯盟版圖變動不大,我們還是很有機會衛冕的。」

▲▼勇士潛力新秀,貝爾(Jordan Bell),專訪。(圖/記者潘泓鈺攝)

▲▼貝爾(Jordan Bell)NBA Store專訪。(圖/記者潘泓鈺攝)

▲▼勇士潛力新秀,貝爾(Jordan Bell),專訪。(圖/記者潘泓鈺攝)

貝爾進入聯盟後很快地就融入勇士的節奏,開季沒多久就撐起格林受傷的空缺,幫助球隊在聖誕節拉出13場12勝的高峰。本季例行賽57場出賽,其中13場擔任先發,平均14.2分鐘上場時間,貢獻4.6分、3.6籃板、1.8助攻、1阻攻,換算成每36分鐘則為11.7分、9.2籃板、4.5助攻、2.5阻攻。

貝爾表示不擔心卡森斯(DeMarcus Cousins)的加盟,會影響他的發展空間,他認為有了卡森斯的助力,只會讓勇士變得更加的強大,讓衛冕之路走得更順利。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勇士貝爾NBA 3xNBA Store格林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賽揚強投鮑爾當隊友 崑山科大好手圓夢體驗99英里火球

謝國城少棒/勝部冠軍出爐 臺北市、南投縣晉級4強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