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日旅遊注意了!名古屋飆破39度「比台灣還熱」 東京35度

▲日本名古屋明治村博物館,換上復古衣著穿梭時空。(圖/記者賴文萱攝)

▲日本名古屋22日飆破新高溫,直逼40度。(圖/記者賴文萱攝)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連日異常高溫讓許多民眾不堪負荷,不但有上千人因中暑送醫,更有多人不耐高溫被熱死!西日本與東日本22日仍被高氣壓壟罩,東京、大阪、名古屋、福岡以及仙台等地,全國有233地最高氣溫突破35度。

根據日本氣象廳統計,22日截至下午3時止,全日本有6個城市超過39度高溫,其中包括八幡、名古屋、豐田、揖斐川、美濃以及多治見,而6地皆位於愛知縣與岐阜縣。另外,國人常去旅行的東京、仙台、名古屋則是刷新今年最高溫紀錄。

連日的高溫也嚴重影響西日本豪雨救災情況,此外,更有數名老人被熱死。大阪日前驚傳有一對80多歲的老夫婦因為省錢,捨不得開冷氣活活被熱死,雙雙陳屍在自家,而2人死亡後2至3日才被前來探訪的區公所人員發現。而連接關西機場與京都府的重要交通手段,JR西日本的特急列車「HARUKA號」鐵道近日更因高溫造成膨脹變形,數度停駛與延遲。當局呼籲民眾多攝取水分,嚴防中暑,如果要必要時需要離開室內,最好選在早晚氣溫較低的時候出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