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中共40艘軍艦大舉通過台灣海峽 原因竟是 「趕路」躲颱風

▲中華神盾艦,052D型導彈驅逐艦。(圖/視覺中國)

▲中華神盾艦052D型導彈驅逐艦。(圖/視覺中國)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中共軍艦艇日前傳出大舉由台灣海峽南下,總數將近40多艘左右,包括052C/052D「中華神盾」驅逐艦、以及各型大噸位補給艦。媒體報導指出,南下原因竟是颱風「安比」通過琉球島鏈進入東海,影響原本北上參加操演的南海艦隊艦艇,東海艦隊艦艇也大舉離開母港,南下避風。不過,對於共軍軍艦南下躲颱風的消息,國防部並沒有任何回應。

今年第10號颱風「安比」帶來豐沛雨量,全台17縣市受安比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南高屏雨量突破百毫米。安比颱風遠離台灣後,22日早晨在浙江溫嶺至江蘇啟東一帶沿海登陸,大陸中央氣象局啟動重大氣象災害(颱風)三級應急響應,全力應對颱風「安比」。

聯合報報導,國防部消息人士指出,南海艦隊艦艇先前北上,與東海艦隊在東海實施聯合操演;但因颱風「安比」來襲,共軍才會在短時間內「趕路」,希望在天氣變壞之前入港避風。不過,對於共軍軍艦大舉南下躲颱風的消息,國防部並沒有任何回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