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人壽操盤人涉炒股 金管會將進駐金檢

▲▼南山人壽總部。(圖/記者李蕙璇攝)

▲南山人壽總部。(圖/記者李蕙璇攝)

財經中心/台北報導

南山人壽7月17日爆出台股操盤經理人盤中私自買股後,用LINE群組洩漏給200多人跟單,有涉嫌炒股、經營地下投顧公司的嫌疑。據悉,金管會保險局跟檢查局本週將進到南山人壽進行金檢,並且金檢過程會特別關注這次的炒股案。

南山人壽內部負責操盤台股鉅額資金的葉姓經理人,涉嫌在盤中將買股消息透漏給他自己成立的兩個Line群組「雙雙飆股大集合」、「阿雙SCA模組」。保險局當時透露,南山早就在5月接到檢舉,卻到7月16日才報告保險局,且報告原因只是因為「新聞要報導了」,隱匿長達2個月。

因為南山人壽這種態度,讓保險局官員很「傻眼」,表示不排除針對此案進行專案金檢。而據悉,保險局與檢查局官員會在本週進駐南山人壽。

據悉這次金檢重點將會著重在南山人壽3大面向,包括投資流程的風險控管、後台覆核程序,還有南山人壽重大偶發通報是否符合規定。

針對南山人壽隱匿2個月沒有及時通報保險局,保險局日前也表示,若保險公司發生重大事件卻未即時通報,依照保險法有內控缺失,法規最上限罰到1200萬,還可以撤換經理人、暫停業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