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莊老闆說巴拉圭是落後國家 蔡英文驚訝瞪大眼、張大嘴

▲▼總統蔡英文台東行。(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台東行。(圖/總統府提供,下同)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22日在立委劉櫂豪、陳瑩等人陪同下赴台東參訪,下午在「曲禾酒莊」體驗自製梅醋。不過,農莊的產銷班長在教學時,開玩笑稱製梅醋的有機冰糖,來自「落後國家」,讓總統一直不敢答腔,在得知答案是友邦巴拉圭後,驚訝地張大嘴巴,還拍拍自己的胸脯。

蔡英文下個月即將走訪友邦巴拉圭,出席其總統阿布鐸的就職典禮,外傳此行可能過境美國休士頓或邁阿密;在22日下午的下鄉行程中,走訪卑南鄉的「曲禾酒莊」時,發生了攸關我國邦交的小插曲。

酒莊的廖老闆在指導大家做梅酒的時候,本來意在跟總統、立委們互動,請他們猜猜看所使用的「有機糖」是來自哪個國家,還給了提示,是「落後國家」;但是,正因為這個提示敏感,讓蔡英文遲遲不敢猜。

劉櫂豪在一旁趕緊幫腔,說總統不敢猜,不然得罪了那個國家;在大夥都沒有答案之下,廖老闆隨即公布答案,說是「巴拉圭」。此話一出,全場傻眼,蔡英文更面露驚訝,不僅睜大了眼睛,嘴巴也張得特大,媒體記者也爆出一陣驚呼,直喊「下個月不用去了」,一旁的陳瑩委員更摀著嘴巴,憋著笑。

蔡英文逛完酒莊臨走前,還特別向酒莊老闆說,巴拉圭是很棒、很進步的國家,她希望下次有機會可以邀老闆一起去走走。

▲▼總統蔡英文台東行。(圖/總統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