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煥智:請賴清德勿陷南市府員工於不義

▲台南市長參選人蘇煥智除要求市府應嚴守行政中立之外,更要求賴清德不要陷市府員工於不義,以確保選舉過程行政中立。(圖/蘇煥智提供)

▲台南市長參選人蘇煥智除要求市府應嚴守行政中立之外,更要求行政院長賴清德不要陷市府員工於不義,以確保選舉過程行政中立。(圖/蘇煥智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近日外傳「台南市政府協助特定參選人選舉」一事甚囂塵上,最近又傳出市府事務官接二連三為民進黨台南市長參選人黃偉哲的政見站台背書等。對此,台南市長參選人蘇煥智除要求市府應嚴守行政中立之外,更要求黃偉哲與市府後面的「大老闆」賴清德,不要陷台南市政府的員工於不義,以確保選舉過程的行政中立。

蘇煥智指出,市府官員二件違反行政中立的違法:

一、按照公務人員行政中立法第7條規定:「公務人員不得於上班或勤務時間,從事政黨或其他政治團體之活動。」
,近日民進黨台南市長參選人黃偉哲舉辦的各項活動,明明都是在上班時間,但都可以看到台南市政府各局處官員參加活動!而更具體的是:1、7月17日黃偉哲於巴克禮公園舉行的興建「城市音樂廳」活動,就有市府文化局專委陳修程參與;2、而7月20日黃偉哲舉辦的活化大台南森林公園活動,更有多達農業局長許漢卿、工務局副局長王建雄,勞工局勞動條件科長蕭惠文,文化局主任秘書林韋旭、文資處處長林喬彬參與其中!此種市府官員在上班時間為特定候選人政見背書的行為,已經赤裸裸違反公務人員行政中立法第七條的規定。

二、 請市府背後的「大老闆」放開黒手,確保行政中立:台南市政府違反行政中立一事不只一樁,除了擔任黃偉哲的活動協辦單位、運用行政資源支持特定參選人之外,還成為打擊其他參選人的競選機器,如今又在上班期間公開支持黃偉哲的政策、為特定參選人競選活動造勢背書,已經嚴重違反行政中立法,台南市政府過去一再聲稱的市政中立已經站不住腳!

蘇煥智相信台南市政府絕大部分官員都是奉公守法,為何會演變成濫用行政資源、甚至有違法之嫌,這和幕後的「大老闆」賴清德脫不了關係!蘇煥智除要求台南市政府立即停止違反行政中立之行為外,更要求賴院長不可因輔選責任而公器私用,勿陷市府公務員於違法,以確保選舉過程中的行政中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