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輕父母壓力…15歲少年變「炒飯王」 顧客大老遠排隊搶吃

▲▼浙江省一名15歲少年表示,2年前會到夜市幫爸媽炒飯,結果變成「炒飯王」。(圖/翻攝自小时视频24的秒拍)

▲浙江省一名15歲少年,2年前到夜市幫爸媽炒飯,結果變成「炒飯王」。(圖/翻攝自小时视频24的秒拍,以下皆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浙江省東陽市一名少年塗琦文從小就非常懂事,13歲起利用課餘時間幫忙父母做生意,隨著時間一點一滴過去,歷經了2年的時間,他成了夜市的「炒飯王」,還有顧客不惜花時間排隊,只為親口吃到他炒的飯。

綜合陸媒報導,塗琦文表示,他在13歲開始幫忙父母做生意、炒飯,結果過了半個月的時間,陸續有客人誇獎他「翻炒技術比爸爸還好!」,還指定要吃他炒的飯,「其實我爸爸也沒親手教過我炒飯,我都是自己在背後慢慢學的」。

▲▼浙江省一名15歲少年表示,2年前會到夜市幫爸媽炒飯,結果變成「炒飯王」。(圖/翻攝自小时视频24的秒拍)

塗琦文的「翻鍋」技術特別好,他提到以前根本不敢翻,「很怕飯飛出去」,練了一陣子才開始做比較大的動作翻鍋。另外塗琦文也坦承,當炒飯炒失敗的時候,會自己吃掉,不浪費食物,「一天最多炒過120多份蛋炒飯,平均一分鐘炒一碗飯」。

有些顧客還大老遠奔走20多公里,只為親口吃到塗琦文的炒飯。一名客人提到,自己每周都會來吃塗琦文的炒飯,「因為覺得他炒飯的時候,動作特別酷炫。」

▲▼浙江省一名15歲少年表示,2年前會到夜市幫爸媽炒飯,結果變成「炒飯王」。(圖/翻攝自小时视频24的秒拍)

塗琦文的爸爸指出,想真正炒一碗好的炒飯,其實是很難的,「在別人眼裡,我兒子技術、動作十分瀟灑;但對我而言,感覺他還有一些東西沒到位。如果他想超越我,還需要再多多練習。」而塗琦文也透露,自己未來不一定會走這行,只是現在「想學一點技術,幫爸爸媽媽減輕一點壓力」

對此有許多網友表示,「這孩子很踏實,賺的都是辛苦錢」、「很懂事的孩子」、「身有一技之長,便可自力更生」、「好孩子真孝順」、「很厲害。父親的炒飯是一門藝術,兒子境界確實還達不到」、「很感動小伙子日後必成大器」、「這小胖子有做廚師的天賦,比老爸炒的還好,贏得顧客的心,挺勤快的,一般15歲小朋友都在玩手游」。

不過也有人歪樓,「只有我關注了孩子說『炒失敗了會自己吃掉』嗎?看看孩子這胖嘟嘟的樣子,應該失敗了不少次啊」、「炒失敗了就自己吃了,看體型就能看出來」、「失敗使人發胖」、「看來小胖子失敗很多次哦」、「就沒有人覺得小哥很像uzi?(中國英雄聯盟職業選手)」。

《詳細影片請點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