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想給媽媽買禮物! 暖心妥瑞兒用「一台20元紙飛機」圓夢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摺紙達人黃培淵為了買禮物送媽媽,去年開始在屏東一間早餐店販賣精緻的紙模型飛機。患有妥瑞氏症的他目前30多歲,因為先天條件無法應付一般工作,發現自己擁有這方面的才能後,就想靠著自己的力量生活。消息傳出後,許多人趕到早餐店排隊購買,還有善心人下訂了上百架紙飛機。如今,臉書粉絲專業的小編透露,訂單量讓黃培淵能夠轉職,朝預定的生涯計劃發展。

當時,早餐店老闆好心地在店內留了位置,手上沾滿白膠的他,就在早餐店的一個角落專注地摺著紙飛機。有些來吃早餐的客人還順便拜師學藝,一些小朋友還直說要「跟哥哥學」。黃培淵當時表示,不確定要買什麼當禮物,因為「媽媽通常是希望我身體健康就好」,但想陪媽媽喝咖啡。

▼ 屏東早餐店暖心紙飛機。(圖/網友提供)

▲▼屏東早餐店暖心紙飛機。(圖/網友提供)

雙手靈巧的黃培淵當時透露,自己會摺23種不同造型的紙飛機。從網站上可見,他的作品分為「簡易」、「基本」以及「專業」3種,差別在於創作時間與難易度,分別為20元、200元以及400元。雖然摺一台飛機要花30至40分鐘,但因製作精美、價格實惠,不少人仍願意花時間等待。網友紛紛表示,「手作的比例也太完美」「這種真正的『純手工』,賣200都覺得便宜」「我兒子看到後說,『他真是鬼斧神工』」。

黃培淵曾說,是母親買書給他、教他摺紙飛機的,學著學著就發現自己有天份。他也老實地說,「但不要叫我摺F-5E哦,F-5E其實我不會」。今年3月,臉書粉絲專業的小編表示,「感謝大家的愛護,由於培淵生涯規劃已經停止接訂單,之前接的訂單會陸續安排時間出貨,目前的訂單量可以讓培淵維持一段時間轉職,很感謝大家的幫忙,謝謝。」許多網友表示,買不到黃培淵的紙飛機很可惜,但非常為他感到高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