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吉祥物名稱出爐!史上第一次由「小學生」票選命名

▲▼ 東京奧運吉祥物有名字了。(圖/翻攝自東京奧運官網)

▲ 東京奧運與帕林匹克運動會吉祥物正式名稱出爐!(圖/翻攝自東京奧運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2020東京奧運與帕林匹克運動會吉祥物名稱正式出爐,分別為「ミライトワ」(Miraitowa)與「ソメイティ」(Someity)。由藍白兩色所組成的奧運吉祥物取「未來」與「永遠」諧音,命名為ミライトワ,而由桃紅與白色兩色組成、觸角是櫻花造型的帕林匹克運動會吉祥物ソメイティ,名字則是取自於英文的「so mighty」。

根據大會組織委員會,2隻吉祥物的設計概念是通過網路來到現實世界,實際上則是數位世界的居民。據悉,命名作業由專門公司負責,並選出最終3個提案由小學生票選,也是奧運史上首次以兒童為對象進行票選作業的吉祥物。日本全國2.1萬所小學中,有高達8成的小學參與這次投票,其中更募集了近20.6萬票。

另一方面,有關單位也在20日公布東京奧運的詳細票價,除了細節尚未確定的衝浪項目外,各賽事與典禮票價區間全數出爐。其中最貴的則是開幕式門票,最高票價上看30萬日幣,最便宜的也要1.2萬日幣。此次票價是經由學者多次會議後才決定,並在18日獲國際奧委會理事會認同。

值得一提的是,組織委員會為了鼓勵年輕族群觀賽,因此特地將票價調低,有半數以上的門票價格不超過8000日幣。民眾如果想要購買東京奧運入場券,可以在2019年春天註冊「TOKYO 2020 ID」帳號後,於官方購票網頁訂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