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機夜喝高粱吹整瓶 隔天喝阿比「回魂」酒駕遭逮

▲▼男子辯稱前一天宿醉要靠阿比回魂一下。(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男子前一晚喝高粱,隔天又喝3杯阿比遭警逮酒駕。(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記者邱中岳/台北報導

北市警方7月中旬攔查一台貨運曳引車時,發現駕駛人滿臉通紅,講話還飄出濃濃酒味,酒測值竟達0.4毫克。司機辯稱,「昨晚喝了整支高梁,早上起來還在宿醉,所以才會喝阿比提神」,警方依公共危險罪送辦。

警方指出,46歲的鄧姓司機,遭逮前一晚與友人一起喝酒,約喝下了450cc的58陳高,但隔天早上起床上班時,感覺到宿醉不舒服,為了提神又灌了3杯含有酒精的阿比,讓警方怒斥,「阿比又不能提神,真的無視用路人的安全」。

▲▼男子辯稱前一天宿醉要靠阿比回魂一下。(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男子辯稱前一天宿醉要靠阿比回魂一下。(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警方呼籲,職業駕駛人應善盡職業道德,「尊重自己與他人生命,切勿酒後開車」,另民眾若發現大型車司機面有酒容或駕駛行為異常,應立即打電話報案請求警方協助取締,警方亦重申執法決心,持續要求所屬嚴加取締,提高見警率,以全面遏止駕駛人酒後駕車之行為發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