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男友媽「妳去洗碗」 霸氣女:你兒子只是台大!我讀劍橋博士耶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原來對長輩不能講話太直,會被認為沒家教沒禮貌,亞洲的長輩有沒有這麼玻璃心。」一名女網友說,讀劍橋博士的姐姐到男友家作客,完全沒動到碗筷,卻被男友媽媽叫去洗碗,「姐姐就直接說我不是妳家的幫傭!為什麼我要洗碗」,讓對方媽媽聽了不講話。此事引發不同看法,許多網友挺霸氣女,「憑什麼要洗碗要去做家事」;但也有人認為,「很霸氣…但是這裡是台灣,這樣講話的確不太好。」

▲洗碗,做家事,賢慧示意圖。(圖/CFP)

▲女子對男友媽媽說,「我在我家沒做過任何家事,為什麼我來妳家就要做事!而且也不見得我會嫁給妳兒子。」(圖/示意照/CFP)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在「爆怨公社」臉書社團表示,姐姐當下對男友媽媽說,「我大不了不吃!去外面花個5~6000塊吃一頓我也爽!」她說,還有一次姐姐男友媽媽又不知道跟姐姐講什麼,「姐姐直接回你們家沒背景、沒錢、沒後盾!而你兒子只是讀台灣大學,我讀劍橋博士餒!我在我家沒做過任何家事,為什麼我來妳家就要做事!而且也不見得我會嫁給妳兒子。」

「阿姨整個大傻眼」,原PO指出,姐姐男友就跟媽媽說,「她說得也沒錯啊!我們家沒什麼錢,也沒背景跟後盾!而且也沒跟親戚有什麼往來。」

▼女方到男友家作客是否該做家事,一直都是網路討論的話題。(圖/示意照/CFP)

▲▼洗碗、洗碗海綿。(圖/CFP)

姐姐不是狗眼看人低的人」,原PO說,姐姐和男友的家庭背景差很多,姐姐背景很強大,在台灣也有自己的房子,所以如果真的結婚,不會有跟婆婆一起住的問題,「雖然姐姐個性直,可是每次去男友家都會帶禮物,不會空手去。」

原PO強調,姐姐是一個有教養跟文化的人,只是個性直,而且也不是台灣人,說來說去,就是一個西式教育一個東方教育

對此,網友有不同看法,「很好奇那位阿姨講了啥,不過對人兩個字尊重,不尊重別人,被洗臉剛好」、「感覺是這個阿姨幾次想『下馬威』都失敗了」、「真的,憑什麼要洗碗要去做家事,莫名其妙,不做好像離經叛道」、「這好像已經不是直白」、「很霸氣…但是這裡是台灣,這樣講話的確不太好,但是姐姐講得也不是沒道理,只是感覺太瞧不起人了」。

也有人認為,確實東西方教育差別很大,沒接觸過完全西式家庭教育的東方人會認為沒禮貌,但有人想過,強加自己的想法與做法要求別人要做到,何嘗不是一種文化霸凌,「我就看過美國小孩直接叫她老爸閉嘴,只因她在做事,她爸在旁邊說兩句。」

▼原PO說,姐姐和男友的家庭背景差很多。(圖/示意照/翻攝pakutaso免費圖庫)

▲▼情侶,戀人。(圖/取自pakutaso)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