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月惠抗議政府拆民宅 蔡英文:土地正義、經濟發展要平衡

▲▼總統蔡英文台東行。(圖/蔡英文臉書)

▲總統蔡英文台東行。(圖/蔡英文臉書,下同)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屏東縣議員蔣月惠日前因抗議屏東縣政府拆遷公勇路民宅案時,咬傷女警掀起各界高度關注。對此,總統蔡英文22日受訪表示,拆遷這件事,本來在台灣就會受到高度矚目,牽涉了土地正義,但更重要的,也是社會和經濟發展的必要性,「在其中求取平衡、和土地正義維持,都是執行國家任務的每個人要謹記在心的。」

5年前,苗栗大埔張藥房拆除,日前舉行動土祈福儀式原地重建,當時蔡英文也在教育部長葉俊榮、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等人陪同下,親自都給予張藥房遺孀彭秀春鼓勵跟支持。當時蔡英文還指出,原地重建象徵了土地正義,對整個社會、民心有正面意義。

蔡英文當時表示,未來土地開發的過程中,在跟民眾溝通的過程非常重要,當初就是缺乏了溝通,才會有強行拆除的狀況,往後會避免這類情事發生,而土地徵收條例也可以再提出檢討。

不過沒過多久,就發生蔣月惠因抗議屏東縣政府拆遷公勇路民宅案時,咬傷女警的事件,進而引起社會高度關注。針對此案,蔡英文表示,拆遷這件事,本來在台灣就會受到高度矚目,牽涉土地正義,但更重要的,也是社會和經濟發展的必要性,「在其中求取平衡、和土地正義維持,都是執行國家任務的每個人,要謹記在心的。」

另外,蔡英文也強調,本案屏東縣長潘孟安已經對外做過說明,她希望縣政府能夠持續讓所有關心這些事情的朋友,了解一下事情發生的背景。

▲▼總統蔡英文台東行。(圖/蔡英文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