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變厭世代 管中閔:台大與台灣都必須為年輕人創造機會

▲台大校長當選人管中閔前往美國,出席南加州台大校友會年會並上台演講。(圖/記者洪巧藍攝)

▲台大校長當選人管中閔前往美國,出席南加州台大校友會年會並上台演講。(圖/本報資料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南加州台大校友會在美國當地時間(21日)舉辦第45屆年會,台大校長當選人管中閔應邀出席,現場校友在臉書po文提到,現場約500人報名參加,他提到台灣社會出現空茫和冷漠的現象,要改變冷漠的厭世代,台大和台灣都必須為年輕人創造機會。管中閔在現場也談到台大校長遴選案,他表示「我一定跟台大堅持在一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大校長當選人管中閔在臉書發文,提到台灣的困難之一是社會出現空茫和冷漠的現象;而台大則正錯失在亞洲高教市場競逐的機會。(圖/取自管中閔臉書)

台大校長當選人管中閔在po文中提到「臺灣的困難之一是社會出現空茫和冷漠的現象;而臺大則正錯失在亞洲高教市場競逐的機會。要改變冷漠的厭世代,臺大與臺灣都必須為年輕人創造機會。臺大要積極向未來大學轉型,成為以學習者為主體的新型態學習中心;而臺灣要重新理解社會變成冷漠的癥結,並重新塑造更開放與更具創意的新意志力。而未來,臺大的新價值之一就是參與打造臺灣的新意志,奉獻於臺灣的未來」。

▲管中閔出席南加州台大校友會年會。(圖/翻攝南加州台大校友會臉書粉絲團)

▲管中閔出席南加州台大校友會年會。(圖/翻攝南加州台大校友會臉書粉絲團)

▲管中閔出席南加州台大校友會年會。(圖/翻攝南加州台大校友會臉書粉絲團)

▲有出席的校友表示現場500多人。(圖/翻攝南加州台大校友會臉書粉絲團)

根據《中央社》報導,管中閔所演講的題目為「台大新價值,台灣新意志」,他提到「我一定跟台大堅持在一起,為堅持保住大學自主,堅持不退」,更說支持他,就是支持台大、支持學術自主,「我們就是運用庶民的力量對抗國家機器」,要保障台大尊嚴與學術自主,不要被政治勢力擊倒。另外,管中閔也說他原本準備2個半小時的演講,但看過200多人反對他來演講的校友,所刊登的廣告,決定把演講內容刪除大約一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