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CBA/新疆砸錢搶「閃電俠」韋德? 有望成周儀翔隊友

▲韋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韋德目前尚未獲得NBA球隊報價,CBA新疆飛虎計劃搶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潘泓鈺/綜合報導

曾預告36歲可能會是生涯最後賽季的12屆全明星「閃電俠」韋德(Dwyane Wade),有鑒於上賽季績效不俗,至今都還沒把退休說死。最近傳出CBA新疆飛虎開出超級大合約搶人,若成真將與傑佛森(Al Jefferson)攜手、跟周儀翔成為隊友。

12屆全明星後衛韋德曾預言可能只會打到36歲,但這位進入聯盟第3年,就攜手歐尼爾(Shaquille O’Neal)打下隊史首冠,2012、2013聯合詹姆斯(LeBron James)、波許(Chris Bosh)再為熱火添兩冠的熱火隊史指標性球星,離開邁阿密1年半後回歸,上個賽季騎士、熱火通算繳出場均11.4分、3.8籃板、3.4助攻的不俗成績,以致至今都沒把退休說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韋德日前才與中國體育大牌李寧簽訂終生代言合約,馬上又傳出CBA新疆飛虎開出超級大合約搶人的消息。雖然媒體沒有正面問到韋德是否考慮CBA,但他在中國活動上說過,回到美國後才會仔細考慮是否退休,若持續爭戰NBA將繼續留在熱火。不過由於熱火目前總薪資超過奢侈線400多萬美元,因此還得看球團怎麼決定。

▲▼ 韋德和李寧牌簽下終身合約。(圖/翻攝自李寧牌IG)

▲韋德和李寧牌簽下終身合約。(圖/翻攝自李寧牌IG)

前年風光奪冠的新疆飛虎,由於上季成績不如預期休賽期人事大地震,找來美籍教練高吉安(Brian Goorjian)執掌兵符,網羅曾令旭、去年選秀榜眼周儀翔、姜文,利用西熱力江向廣州換取潛力長人范子銘,同時也簽約NBA明星中鋒傑佛森(Al Jefferson)坐鎮,期待重返榮耀。

▲周儀翔。(圖/CFP)

▲周儀翔今夏從同曦轉隊新疆。(圖/CFP)

網羅韋德可以說是極具風險的做法,原本的外援,現年29歲後衛亞當斯(Darius Adams)被譽為新疆有史以來最強小外援,前年總冠軍場均34.8分、7助攻、4.3籃板、3抄截,幫助球隊橫掃廣東奪得隊史首冠,上季場均再提升到38.7分、6.8籃板、8.5助攻、2.6抄截榮登例行賽得分王。

韋德若順利降臨,將超越麥格雷迪(Tracy McGrady)成為CBA有史以來,在NBA取得最高成就的外援,雖然會帶來極高的經濟效益,不過韋德36歲的年紀、傷勢是一大考量,再來韋德主導整個合約談判,讓新疆難以做下一步的動作。

新疆必須在7月31日CBA上報外援截止日之前做出決定,若選擇等待韋德答覆,恐怕讓最大的對手廣東,趁勢網羅已經證明身手、合約相較便宜的亞當斯。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關鍵字: CBA新疆韋德熱火周儀翔旅外台將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賽揚強投鮑爾當隊友 崑山科大好手圓夢體驗99英里火球

謝國城少棒/勝部冠軍出爐 臺北市、南投縣晉級4強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