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搞錯了!讚帛琉航空停飛中國 結果負責人出面:我反對台獨

▲▼帛琉。(圖/CFP)

▲帛琉有著美麗的景色。(圖/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帛琉太平洋航空(Palau Pacific Airways)近期宣布將停飛中國航線,被外交部公開感謝,引發外界眾說紛紜,還有人推測業者是在為台灣發聲。不過,該航空的負責人邱宏照接受媒體訪問時則說,決定結束營業跟政治因素無關,單純是商業上的考量,且他反對台獨,希望兩岸能維持現狀。

邱宏照接受《風傳媒》專訪時,反駁許多傳言,包括否認公司是「幽靈航空」。他說,帛琉太平洋航空結束營業完全是商業考量,其實,原本在當地的生意都很不錯,但直到總統蔡英文否認九二共識後,才變得經營困難;而他絕對可以大方表態,自己支持中華民國,不認同台獨。

《ETtoday新聞雲》試圖聯繫邱宏照本人,但截稿前尚未獲得回應;致電給帛琉百悅集團在臉書上的電話,也都無人接聽。經查,邱宏照的臉書封面照片即是放著帛琉的照片,3月還分享帛琉的特產「紅樹林蟹」,近期他的企業頻上新聞版面,被朋友恭賀「祝百悅全方位興隆」,他還回「謝謝你的關心!我們很好!」

帛琉總統特別頒發感謝函 感謝帛琉百悅集團~ (免費送優秀學生去迪士尼樂園旅遊)讓當地學生能夠有一個愉快的旅遊體驗

帛琉百悅集團發佈於 2018年7月20日 星期五

《島嶼時報》先前報導,經營帛琉太平洋航空與百悅大飯店的帛琉百悅集團,因為當地的旅遊業受到中國當局的政策影響,造成財務損失,決定無期限暫停相關航班。帛琉太平洋航空則透過網路釋出聲明,內容寫道,因為中國與帛琉未建交,旅客流失,因此停飛9月香港與澳門直飛帛琉的班次。

帛琉1994年12月15日加入聯合國,與我國政府建交,是位於西太平洋的島國,當地使用的語言包含帛琉語與英語,首都為美麗坵(Melekeok)。帛琉總統雷蒙傑索(Tommy Remengesau, Jr.)今年5月接受日媒專訪時曾指出,帛琉不會屈服於中國壓力而背棄台灣。

▲▼總統蔡英文與帛琉共和國總統雷蒙傑索。(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與帛琉總統雷蒙傑索握手。(圖/總統府提供)

中國當局去年開始禁止旅行團赴帛琉觀光,然而,中國觀光客前往帛琉旅遊高峰期一年超過8萬8000人,台灣才佔1萬多人,因此勢必打擊帛琉的觀光產業。對此,外交部曾表示,帛琉是中華民國的邦交國,這對中華民國與帛琉間的邦交關係「不會有任何影響」,且台灣旅客到帛琉近年來有增長趨勢,同時,也希望促進國人多到帛琉觀光。

帛琉百悅集團(Sea Passion Group)日前向國會報告,旗下航空公司與帛琉百悅飯店7、8月幾乎沒有訂單,集團受到財務虧損,決定停飛中國航線。消息一出,帛琉還登上我國的Google熱搜關鍵字。我國外交部為了回應帛琉總統「分散旅遊市場」的期待,每周還加開2班直飛航班,其中6到8月間增開2個航班,共計「每周有4航班」從台灣直飛帛琉,呼籲包括台灣在內的各國旅客善用。

▲▼      帛琉登上Google熱搜關鍵字。(圖/截自Google翻攝畫面)

▲帛琉登上熱搜關鍵字。當時許多網友紛紛直喊「去帛琉玩了」、「該訂機票了」。(圖/翻攝自Google)

帛琉總統過去多次表態,他任職期間不會與中華民國斷交,但如果可以選擇的話,會承認台灣也會承認中國,無意刻意挑出誰是朋友或敵人,且一中政策畢竟是中國與台灣的政治決定。他補充,不管如何,帛琉的旅遊產業不能只侷限在特定的幾個國家,必須發展不同的客源。

▼相關影音。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