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Transit Connect商用車超省油 1公升柴油跑21公里

圖文/7car 小七車觀點

Ford 日前在歐洲市場的輕型商用車 Transit Connect 上,新增 1.5 升 EcoBlue 節能柴油引擎及支援汽缸歇止功能的 1.0 EcoBoost 渦輪增壓汽油引擎,並在標準的 6 速手排之外,提供 8 速自排選項,較舊款車型節能表現有多達 12% 進步幅度,皆符合 Euro 6 環保要求。

在柴油引擎方面, 1.5 升 EcoBlue 3 種輸出版本, 75 匹版本具有平均 21.28km/l 的油耗及行駛每公里平均 124 公克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100 匹版本具有平均 21.28km/l 的油耗及行駛每公里平均 123 公克的二氧化碳排放量,至於最頂級的 120 匹版本則具有平均 20km/l 的油耗及行駛每公里平均 130 公克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Ford 導入 EcoSelect 及 EcoMode 駕駛輔助科技,幫助油耗表現的進步,以符合 Euro 6 WLTP 油耗測試標準。汽油引擎方面, 1.0 EcoBoost 渦輪引擎新增汽缸歇止技術,具備平均 15.63km/l 的油耗表現,行駛每公里平均排放 146 公克的二氧化碳,較過去提升 5% 節能水準。

Transit Connect 搭載的 6 速手排變速箱具備智慧型換檔時機控制 (Adaptive Shift Scheduling) 及智慧型換檔品質控制 (Adaptive Shift Quality Control) ,可在上下坡及過彎時主動偵測,並分析行駛狀況來優化換檔轉速與離合器接合時機,至於 8 速手自排變速箱在 100 匹版本及 120 匹版本的 1.5 EcoBlue 柴油車型列為選配,具備直接跳檔機能,無須依序換檔,使得傳輸效率有所提升。

外觀方面, Ford 在歐規新年式 Transit Connect 的空氣力學設計進行優化,使風阻係數減低 2% 至 4% 來到 0.319,搭配可變式進氣啟閉系統 (Active Grille Shutter),幫助提升節能表現。承載機能方面, Transit Conncet 提供長軸與短軸車型,具備 410 公斤至 900 公斤的載重能力,以及最高 3.6 立方公尺的置物空間。

今年 Ford 在歐洲已經售出超過 12.6 萬部 Transit Connect,歐洲 Ford 商用車部門總經理 Hans Schep 表示,對商用車用戶來說,燃油費用是關鍵的指標,對此 Ford 投入大量資源開發新科技,幫助客戶節省開銷。接著提到, Ford 輕型商用車系具備優異的實用性與設計感十足的造型,此回導入新引擎、新變速箱及駕駛輔助系統,將使消費者享有更低的擁車成本。

►看好車是種享受,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7car 小七車觀點
※本文由7car 小七車觀點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