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政策悲歌!美政府強制帶走5個月 1歲童忘了爸媽

▲▼一歲的宏都拉斯男童約罕(Johan Bueso Montecinos)重回父母懷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一歲的宏都拉斯男童約罕(Johan Bueso Montecinos)重回父母懷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先前的「零容忍移民政策」,將許多家庭拆散,美國民眾甚至走上街頭抗議,要求政府讓離散的家庭重聚。一歲的宏都拉斯男童約罕(Johan Bueso Montecinos)在5個月前,被迫與非法偷渡美國的父母分開,隨後被送到亞利桑那州的收容所;他在20日時,重新回到父母的懷中,不過也因為長時間的分離,他已經不認得自己的父母了。

綜合外媒報導,約罕的父親羅蘭多為了脫離貧窮,向走私人口的販子付了6千美元(約18萬5千台幣),打包了5件連身衣、3件夾克、一件藍白嬰兒毯、乳液、50個尿布、奶瓶和奶粉,帶上10歲的兒子,踏上尋找「美國夢」的路。

不過卻不幸在德州邊界被攔截,羅蘭多當場遭到遣返,而約罕則是被美國政府送到亞利桑那州一處收容所生活。

羅蘭多說,被美國邊境巡邏人員逮捕後,他在德州的邊境拘留中心度過22天,期間完全無法得知兒子的消息,他也沒錢打電話回家給妻子;他說美國移民局告知他,在他離開美國後,約罕會在2周內被送回宏都拉斯,但是幾個月過去了…他依然沒等到兒子。

約罕在被帶走5個月後,重返父母的懷抱,不過令人鼻酸的是,約罕一開始沒有認出他的爸爸羅蘭多,和他的媽媽孟塔西諾(Adalicia Montecino)。羅蘭多花了將近一個小時的時間,才讓約罕再度笑起來,並接受他與孟塔西諾的親吻。

孟塔西諾說,兒子雖然回到她的懷裡,但她不高興也很生氣,她氣她才10個月的的兒子被關了5個月,因為在這期間她錯過了兒子的第一步、第一句話跟第一個生日。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