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運輸機1968年墜毀喜馬拉雅山 50年後尋獲冰凍陸軍遺體

▲探險隊在喜馬拉雅山冰河發現50年前印度失事運輸機的殘骸,附近還找到一名陸軍遺體。(圖/翻攝自ANI推特)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度空軍 AN-12 (Antonov An-12)運輸機,1968年2月在從昌迪加爾(Chandigarh)飛往喀什米爾(Kashmir)途中,不幸於喜馬拉雅山脈墜毀,機上102人全數罹難。事隔50年,一支登山探險隊1日在喜馬拉雅山的冰河上找到這架運輸機的部分殘骸,以及其中一名士兵的冰凍遺體。

根據《印度時報》報導,探險隊長拉瓦特(Rajiv Rawat)表示,他與11名登山客組成探險隊,前往喜馬拉雅山進行高山清理行動。有人先在大約海拔5500公尺的冰河上發現了一些飛機的殘骸零件,接著其他團隊成員又在附近幾公尺的冰層中看見了一隻手臂,手臂主人的整個身體則埋在冰河內。

探險隊急忙拍下這具屍體和飛機殘骸的照片,並在16日像印度軍方回報。軍方立刻派遣人員在冰河周遭一帶展開搜索行動,並將這具屍體及飛機零件運下山。而經過證實,這具屍體的身分是1968年墜機事故中失蹤的陸軍Sepoy Beli Ram。

▲ 探險隊在喜馬拉雅山冰河發現50年前印度失事運輸機的殘骸 。(圖/翻攝自ANI推特)

據了解,AN-12運輸機當時正要飛往為位喀什米爾列城(Leh)的機場,卻因為天候惡劣,遲遲無法降落,最後飛行員透過無線電告知,決定先返回昌迪加爾,沒想到不到三分鐘,整架飛機就在經過印度斯碧提山谷(Spiti valley)上方時失去聯繫。

印度立即軍方展開大規模搜索,不過一直未有所獲,直到2003年,才有研究人員意外發現其中1名陸軍的遺體及部分飛機殘骸。隨後在2007年8月,一支名為Punaruthan-III的印度探險隊於附近又找到另外3名陸軍。加上這次最新發現的一具遺體,目前總共只有5名陸軍的遺體被發現。

50年前的墜機事故共造成102人罹難,包括98名陸軍士兵及4名機組人員,然而至今仍有97人下落不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