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連3年稱霸「全球男女最長壽」 女性87.66歲贏日本0.4

▲▼香港街頭、香港人、港人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香港男女性都長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厚生勞動省20日發布的「2017年度全球平均壽命報告」中顯示,全球男女最長壽的地區是香港,其中女性平均壽命87.66歲,男性平均壽命為81.7歲。而排名第2的是大家既定印象長壽國的日本女性,男性則排名第3。

報告指出,香港的男性與女性在排名中都第1名,第2名部分就有不同,日本女性平均壽命以87.26歲贏第3名85.84歲的西班牙;男性部分的第2名是瑞士的81.5歲、第3名為81.09歲的日本。

對於為何平均長壽數字會下降,厚生勞動省指出,日本發生癌症、心臟病與腦血管疾病導致死亡,而降低了平均壽命,相信醫療技術的進步可以繼續延長歲樹。

厚生勞動省分析,健康意識的提高,讓個人或公司都在改善自己或員工的生活習慣,這也是男女長壽歲數一直往後的原因。該單位也另外計算需特別照顧、為臥床不起,以及可自己生活的健康壽命,2016年女性為74.79歲,男性為72.14歲。

香港成為全球男女性最長壽地區,其實已經不是首次。原本這個位子在日本女性於1985年至2010年間一直是榜首,但是2011年時因為311海嘯遭到香港追過去,隔年雖然還有追回,還是於2015年正式被香港超越至今。

至於中國的平均壽命,以2015年數據,男性為73.64歲,女性則為79.43歲。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