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颱風悟空還是熱低壓 屏東觀測到長浪、全台防大雨

▲熱帶性低氣壓,上午9點半時觀測它的強度,仍未達輕度颱風。(圖/翻攝中央氣象局網站)

▲位在台灣東邊的熱帶性低氣壓,氣象局上午9點半時表示,它的強度,仍未達輕度颱風。(圖/翻攝中央氣象局網站)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準颱風悟空是否生成?中央氣象局表示, 今(22日)上午10點半發布熱帶性低氣壓特報,表示它的強度目前仍然維持在熱帶性低氣壓,還沒發展成輕度颱風,目前它在鵝鑾鼻東南東方240公里的海面上,以時速20公里的速度,持續向北移動,提醒巴士海峽、台灣東半部海面及臺灣北部海面航行及作業船隻應特別注意

中央氣象局今(22日)上午7點發布長浪即時訊息,受到10號颱風安比和熱帶性低氣壓影響,東半部、北部及南部沿海地區易有長浪發生,上午6點,屏東的鵝鑾鼻和新北的龍洞已觀測到浪高1.9米的長浪,請民眾注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熱帶性低氣壓,上午9點半時觀測它的強度,仍未達輕度颱風。(圖/翻攝中央氣象局網站)

▲熱帶性低氣壓還未生成為颱風,但屏東和新北已觀測到1.9米的長浪。(圖/翻攝中央氣象局網站)

預報員李孟軒指出,這個熱帶性低氣壓離台灣還有一段距離,就算變成第11號颱風悟空,也不一定會發布海警,接下來要持續觀察它的發展,但不管悟空是否生成,台灣今(22日)迎風面的東南部以及西南部,一整天都有降雨的可能,大台北和全台的山區,則是受到午後熱對流影響,會有雷雨的可能。

日本氣象廳則是預測,明(23日)熱帶性低氣壓將會在石垣島西南偏南約90公里的海面上,持續以每小時20公里的速度朝北前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