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725更名大限」只剩3天! 3美航空仍續掛「台灣」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先前要求44家外國航空更名,距離「725大限」只剩3天,至今仍有6家公司未改名,其中3家為美國公司,分別為美國航空、聯合航空以及達美航空。據悉,3間美國公司就此問題,仍在和美國政府磋商中。

▲▼飛機、飛機示意圖。(圖/翻攝自pixabay)

▲美國3間航空公司仍未將台灣更名。(圖/翻攝自pixabay/飛機示意圖)

中國4月25日時,發函要求44家國外航空公司,將網站中的「台灣」更名為「中國台灣」,原先限期30天,其中38家航空完成整改,剩下6家航空申請延期整改,中方又將期限延到7月25日。

根據報導,3間仍未更名的美國航空,曾以「聽從美國政府要求」拒絕將台灣的名稱改掉,網站上仍繼續沿用「台灣(TW)」。截至今日(22日),三家航空的官網上,仍使用「台灣」,而非「中國台灣」。

▲(圖/翻攝自美國航空)

▲▼美國航空、聯合航空以及達美航空仍未將台灣更名。(圖/翻攝自美國航空官網/聯合航空官網)

▲(圖/翻攝自聯合航空官網)

▲▼美國航空、聯合航空以及達美航空的頁面上,台灣仍已「台灣」顯示。(圖/翻攝自達美航空官網)

▲(圖/翻攝自達美航空官網)

根據「中央社」報導,對於更名一事,達美航空在21日回覆郵件稱「正在對中國民航局的要求做審查,也持續的與美國政府磋商當中」;美航發言人吉爾森(Shannon Gilson)也表示,與美國磋商當中;而聯合航空對此事件則未有回應。

美國白宮曾在5月初批評,中國強行要求美國航空公司更名的行為,是一種「歐威爾式胡鬧」(Orwellian nonsense);美方「強烈反對」中國強迫美國企業,使用特定的政治語言。

對此,中國在19日的中國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中方立場十分清楚」,在中國經營的外國企業,應該要遵守中國法律和法規,尊重中國的主權和領土完整,「一個中國是基本事實,也是國際共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