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聞快遞/香港西九龍高鐵總站 首次舉行反恐演習

▲▼港鐵調查報告找嘸「剪鋼筋真凶」 路政署報警處理。(圖/翻攝自MTR臉書)

▲港鐵示意圖。(圖/翻攝自MTR臉書專頁)

《香港》香港西九龍高鐵總站 首次舉行反恐演習

香港警方21日首次在廣深港高鐵西九龍站進行一項代號為「飛箭」的跨部門反恐演習。演習內容模擬恐怖分子在車站範圍內的計程車站以貨車撞向人群,並且在售票大堂挾持人質,旨在加強相關部門和機構的反恐應變能力及協作,優化反恐應變計劃以及提高公眾對反恐工作的認知。包括香港警務處、消防處、救護和民眾安全服務隊等多個紀律部隊,大約600人參與本次演習。(中新網)

《河南》河南省上半年生產值增7.8% GDP達2.22兆人民幣「高於全國平均水平」

經過初步核算,今年上半年河南省生產總值(GDP)2.22兆人民幣,同比增長7.8%,高於全國平均水平1.0個百分點。值得一提的是,河南省居民的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長9.1%,同比提高0.2個百分點,高於全國0.4個百分點;全省一般公共預算收入2019.7億人民幣,同比增長14.5%。(中國經濟網)

《甘肅》甘肅省財政加大改善民生力度 全年支出將逾2700億人民幣

甘肅省財政廳指出,上半年甘肅省教育、社保、醫療衛生等10類民生支出累計1516.5億人民幣,增長7.8%,佔財政支出比重達到81%,預計全年民生支出將逾2700億人民幣。甘肅省財政廳副廳長祁建邦表示,甘肅省財政上半年加脫貧的助力,改善民生等重點領域投入力度,為推進重大項目建設、促進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提供資金保障。(中新網)

《北京》故宮6年接待1億遊客 2019年試行分時段售票

北京故宮博物院近日表示,從2012年1月至2018年6月,故宮六年來累計接待遊客達到1億人次。明年起,北京故宮將試行分時段售票,避免讓遊客集中在上午入院參觀。觀眾可以在預售系統內選擇入院參觀的時間,不論預約哪個時段,都能一直參觀到閉館為止。(新華網)

▼北京故宮。(圖/CFP)

▲▼北京故宮。(圖/CFP)

《廈門》廈門首創台灣中小學生獎學金 學年最多可領4000人民幣

廈門市率先在大陸設立台灣中小學生獎學金,針對在廈門就讀中小學的台灣學生,提供每學年最多4000人民幣(約1萬8400新台幣)的獎學金。目前在廈門就讀中小學的台灣人共有1276名,其中10%的人數將因此受惠。(新華網)

《重慶》重慶市上半年進出口總值增11% 電子業對出口增長貢獻逾6成

重慶市今年上半年的進出口總值為2288.3億(人民幣,下同)較去年同期增長11%;出口1470.5億增長13.8%;進口817.8億增長6.5%。其中積體電路等商品的進口大幅增長,電子信息業對出口增長貢獻逾6成。(華龍網)

《北京》非京籍優秀人才及境外人士 可申購共有產權房

北京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委員會等部門聯合印發的《關於優化住房支持政策服務保障人才發展的意見》20日正式發布。新政規定,經由北京市人才主管部門備案引進的非京籍優秀人才以及境外個人(含港澳台居民),家庭成員在北京市均無住房者,可以購買用於自住的普通商品房,也可申請購買一套共有產權住房。(中新網)

《重慶》重慶醫療團隊「光明援藏」行動 免費醫治400名藏族同胞

重慶20日啟動「光明援藏,天籟之行」活動,2支醫療團隊、45名專家和技術人員將在平均海拔超過4000公尺的高原地區,為400名藏族同胞免費實施健康手術。兩支醫療團隊將攜帶先進設備前進西藏,分別為200名白內障患者免費實施白內障摘除手術,為200名耳疾患者免費安裝助聽器。據了解,為了保障活動順利實施,今年4月兩家醫院就已派遣先行人員實地進行篩查和詳細對接。(中新網)

▼重慶2支醫療團隊,啟動「光明援藏」活動。(圖/翻攝自中新網)

▲▼重慶醫療團隊啟動光明援藏活動。(圖/翻攝自中新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