啃冷飯、掃廁所30年 媳婦苦熬申請「死後離婚」解脫豬隊友一家

▲▼親子,母女,婆媳,婆婆,媳婦,夫家。(圖/CFP視覺中國)

▲踏入另外一個家庭,媳婦卻好幾年沒有感受到關懷。圖為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圖/CFP視覺中國)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岩手縣一名55歲的婦人30年前嫁入家族事業是務農的夫家,由於丈夫曾造成她與婆婆的誤會,多年來她受盡委屈,甚至只能吃冷飯,洗澡順序總是最後。直到老公3年前意外過世後,這名婦女決定提出「死後離婚」,徹底結束姻親關係登記,終於放下長年來的重擔。

據《朝日新聞中文網》報導,這名婦女30年前踏入婚姻,起初被公婆要求希望可以住在一起,也幫忙分擔農事;但當時丈夫不想放棄自己的事業,便說是老婆「不想一起住」而回絕。此後,婆婆對於媳婦總懷有不滿的情緒。

每次在丈夫的老家中,熱騰騰的飯都是男生先享用,媳婦與婆婆則只能吃冷掉的飯,她也曾問「媽媽吃著冷飯,都不覺得怎樣嗎?」但老公則視為理所當然,僅回了句「為什麼?」讓媳婦心冷的是,她總得等婆婆洗完澡後,才能去沐浴,還要順便打掃浴室,原來在這家中,媳婦的地位是最低的。

此外,老公甚至把妻子當成自己的物品。當婦人想趁著孩子上學時,到外面找工作,卻被命令「給我去沒男人的職場」,連她想要化妝或是穿裙子都會被拒絕,她也沒有生病的權利;因為老公會質疑,「你這樣誰來煮飯?」

事實上,這名婦女曾考慮過離婚,但都被自己的母親勸退,要她為了孩子,還是忍一忍,乾脆就把老公當成死人。沒想到,丈夫真於3年前意外喪生,墓碑也建好了。

然而,即使未來自己過世,婦女也不想跟老公葬在一起,不想看見墓碑上有著夫家的名字,她之後打給公所詢問是否有結束姻親關係的文件,再帶著相關證件前往公所,完成手續。

所謂的「死後離婚」,即是在配偶過世後,與其血親「切割」關係的登記。報導指出,日本光是在2016年就收到了4032件登記,近10年來還增加了2.2倍。就在完成手續的當下,婦女感到如釋重負,她沒想到,多年來承受著痛苦,要登記「死後離婚」卻是如此簡單。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