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客製化蛋糕1天就退訂! 消費者討「全額退款」遭拒告背信

▲▼ 客製化蛋糕之後又取消訂單,還要求對方一定要全額付款,一氣之下提告背信。(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股票分析師夫婦取消訂單後,由於對方不全額退款,告蛋糕業者背信。(圖/翻攝自爆料公社,下同)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一名蛋糕店業者近日在臉書「爆料公社」指出,一名知名股票分析師和太太17日下午訂購客製化蛋糕,當天晚間就向國外網站訂購專屬包材等物品,結果隔天晚間卻接到訂單取消的消息,由於對方是刷卡付錢,所以詳細退款訊息要先詢問過後再告知,但是回撥2通電話都沒人回應;經多次溝通後,反被認為是詐欺,鬧上警局後,還被提告背信,讓他喊冤,「請大家幫幫忙,我們只是辛苦做生意的小店家。」

貼文寫道,分析師老婆17日下午3、4點到門市訂購蛋糕,當時討論了所有蛋糕細節、外觀、口味、包裝以及配送方式,全部都詳細確認過細節後,對方才刷卡付清後離去;當天下午6點多,對方來電交代,一旦蛋糕完成,一定要在第一時間傳送照片;晚間7點多,再確認好蛋糕的做法、樣式等細節後,立刻從國外訂購專屬包材,並要求廠商盡快寄出。

當店家處理好所有事情後,18日早上9點就收到包材廠商出貨的訊息,結果下午3、4點左右,就接分析師來電取消訂單。不過因為當初是刷卡付款,所以也有告知對方需要一點時間才能回覆,期間,對方曾有致電詢問「退刷要帶什麼」,結果說明完要持卡人到場後還遭到質疑;此外,最後還有告知,詢問到退款方法後,晚點會請負責人回電。

業者指出,「18日下午5點半致電第一隻市內電話後,對方(非台灣人,東南亞口音)說他們是卡拉OK伴唱店,說明這裡沒有這位先生或是太太,後來我們改撥打手機號碼,第一次沒有撥通,第二次撥通有響聲但沒有接聽,直到閉店七點前都沒有對方都沒有回電。」隔2天後,分析師來電要退款,因此也告訴對方,由於當初是訂購客製化商品,「因為是客製化商品,會扣除已經叫貨包材及空運配送的相關費用3500元,其餘皆會退還」,結果被對方認為詐騙。

▲▼ 客製化蛋糕之後又取消訂單,還要求對方一定要全額付款,一氣之下提告背信。(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蛋糕業者解釋,多買包才是因為客製化蛋糕都是完成後才知道蛋糕尺寸。

分析師夫妻認為,因為一開始訂單上就沒有寫要扣除包材的費用,因此認為受到欺騙,如果店家不退費,就會找消保官出面幫解決,最後雙方鬧上警局;他們一氣之下對店家提告背信。

對此,業者也跳出來喊冤,「請大家幫幫忙,我們只是辛苦做生意的小店家,訂單被取消還要被知名電視股票分析師告刑事背信。」另外,對於有網友發現,為何製作一個蛋糕需要多叫包材?業者也解釋,「這是我們做客製化蛋糕不為人知的地方,客製化蛋糕都是要在完成後才知道最終尺寸,所以往往會多備好幾種相近尺寸避免誤差,加上這些包材送來時可能有破損、凹陷或折痕,在折疊時也會發生材料編緣塑膠斷掉的狀況,所以才會多叫。」不過,確實有多叫了5個店內平常用的尺寸,也是為了湊商店的滿額折價10元,但真要算的話,應該按比例扣掉,這部分也可以討論的。

貼文曝光後,也引起許多網友討論,不少人都留言提到,「客製化了蛋糕還退訂單,根本就是奧客無誤」、「奧客無極限」,也有很多人力挺,「讓他提告,不用擔心,你一定有機會可以反告誣告」、「我覺得越怕這種人就越吃人夠夠。」另外,還有不少人都被美美的蛋糕吸引,直說「這蛋糕看起來也太好吃了吧」、「超級美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