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書包被倒納豆!疑遭霸凌輕生面目全非 母4年後公開長相淚訴

▲殺人命案虐待兇殺死人。(圖/視覺中國)

▲反霸凌!向霸凌說不!(圖/示意照/CFP)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鹿兒島縣立武岡台高中15歲學生田中拓海輕生不治,同學表示,曾聽說他的書包裡被倒納豆,被媽媽認為疑似不堪霸凌才想不開。如今愛子離開4年,56歲母親召開記者會公布兒子的姓名和照片,她哭著表示,「希望別忘了拓海曾經存在過」,也期盼政府可積極思考該如何拯救年輕生命。

朝日新聞中文網》報導,2014年8月20日晚間,拓海被發現在房間內自殺身亡。據了解,事發前並沒有輕生徵兆,當天母親比平常晚回家,但沒看到拓海像平常一樣從房間出來迎接「歡迎回家」。

報導指出,當母親進入房間,卻發現兒子面目全非的身影,她說,一開始責怪自己為何沒察覺異狀,直到看到學校對學生進行的問卷調查,才首度覺得「應該發生什麼事」。

2015年3月,校方在母親的委託下,對學生進行問卷調查,結果出現「拖鞋被藏起來」、「曾聽說書包被倒納豆」,以及參加拓海喪禮時,在廁所聽到有人說「如果曝光就慘了」,讓人不禁懷疑他生前遭到霸凌。

當地教育委員會所設立的霸凌調查委員會,在2017年3月做出「無法斷定曾發生霸凌」的結論。拓海母親不服進而申訴,讓當局再次展開調查,卻耗費不少時間,也讓她愈來愈不信任政府。

母親選擇在拓海離開第4年、今年4月召開記者會,首次公開愛子的姓名與照片,她的聲音則顫抖說著,「我的兒子名為田中拓海,就讀鹿兒島縣立武岡台高中。」她原本認為,要是媒體報導後,「又會再次提醒我這孩子的死」。

那為何會選擇公布?母親說,原本藉讓人信服的調查釐清真相後,再公開自己與兒子的姓名及長相,但過程如此漫長,當她過度思考調查方式,曾忘記調查對象是她的孩子,以及她就是孩子的父母。她說,「想了解孩子自殺原因的並非只有我」,希望政府可積極思考該如何拯救年輕生命。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