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北京台大校友會成立 代理校長郭大維登陸站台

▲▼ 台大代理校長郭大維低調出席北京台大校友會成立大會。(圖/受訪者提供)

▲ 台大代理校長郭大維日前低調出席北京校友會成立大會。(圖/受訪者提供ETtoday新聞雲使用)

記者曾俊豪/北京報導

台大校長遴選爭議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不僅前中研院長李遠哲抨擊台大「選不出一流校長」,代理校長郭大維還捲入「到對岸頂尖大學當校長」的烏龍事件。事實上,郭大維日前才低調登陸,出席北京台大校友會成立儀式,整個行程保密到家,一直到活動結束,他登陸的消息才曝光。

「北京台大人」是北京台大校友會的微信公眾號,性質類似於臉書的社團功能,該公眾號第一篇文章就是14日當天的北京台大校友會成立儀式。也就是這篇文章,讓外界知道郭大維有來北京。

據了解,對於成立大會要不要邀請媒體,校友會成員一直有兩派聲音,一邊希望透過媒體報導讓更多台大人知道北京校友會成立;一邊則是擔心外界看到郭大維的出現,會讓活動瞬間失焦,而最終,理性還是戰勝了感性。

▲▼ 北京台大校友會成立、台大代理校長郭大維授與台大校旗。(圖/受訪者提供)

▲北京台大校友會成立、台大代理校長郭大維授與台大校旗。(圖/受訪者提供ETtoday新聞雲使用)

事實上,郭大維是在6月28日獲得教育部批准後,才確定能夠出席北京校友會成立大會。北京台大校友會執行長楊淑蓉在接受《ETtoday新聞雲》專訪時提到,確定郭校長能夠親自出席活動時,北京的台大校友都感到很興奮。

她表示,校友會幫郭大維安排演講時段,長度約25分鐘,但最後他足足講了40分鐘。由於很多校友已經多年沒有回到校園,因此郭大維一開始先介紹現階段學校的模樣,包含所有學院的變化、校園挖河道的計畫、生態規劃以及圖書館改變等等。

之後,郭大維則提到希望北京校友會能夠和學校多合作,訂定產學合作計劃、培養新創項目等等,也提醒校友發揮專長為社會做貢獻、關懷弱勢族群。

至於校長遴選爭議,楊淑蓉則表示,大家「私底下」有聊到此話題,郭大維自己也說,「沒想到會延誤這麼久」,一開始他覺得自己只是代理校長,但後來發現繼續這樣下去沒有幫助,才決定搬去校長室「面對事實」。

交流過程中,大家還聊到「本屆畢業生很可憐」,因為畢業證書印的是「代理校長」,但也有台大校友出面緩頰,表示拿到這樣一張與眾不同的證書,可以時時刻刻提醒自己,背後意義非常深遠。

▲北京台大校友會執行長楊淑蓉。(圖/受訪者提供)

▲北京台大校友會執行長楊淑蓉(演講者)。(圖/受訪者提供ETtoday新聞雲使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